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世的朋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世的朋友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昨天,又一個不醉不歸的夜,爬上床,看看手機已經是快12點了,哎,沒完沒了的學習壓力,心理有種說不出的疲憊。伴着窗外飄落的雨點和女朋友電話里的憐惜聲,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

  鈴聲,把我從夢境里拉了出來,廚房裡已經是乒乓作響了。我沒有起床,慵懶的身心,眷戀着被子里的餘溫,真想就這樣睡上一個整天,可是一想,還得寫作業,咬咬牙起來吧!依舊象往常一樣,起身,走進客廳,坐在電腦旁,打開QQ空間,漫無邊際地瀏覽着,這時,群友圖標快速地閃動着。還不到七點就上線聊啊!誰啊?原來屏幕那頭傳來了同學的問候:“起來了?吃飯沒!昨晚沒事吧?外面風很大,下雨呢!要不我去接你啊!”我拒絕了他的好意,但心裡一股暖流卻湧上心間,這溫暖,除了家人外,還有誰會給予嗎?

  他是我的好哥們之一,接觸他的時候,真的很不了解他。胖胖的身材,大大的臉,小小的眼睛,一臉階級鬥爭。那嚴肅的表情,讓人看着就發悚!由於同學關係,我們接觸逐漸多了起來,彼此之間了解也增多了。發現他這個人並不象人們說的那樣是個不易接近的人。在我的印象中,他應該屬於外表冷漠、內心狂熱、壞壞的、又極其“穩重”的那種。

  相面的說:小眼睛、大臉龐,心眼都很小。應了那句話:別看他塊頭大,心思卻特別的細。一次放學的途中,我說,嗓子很痛,誰知,我們路過泰華藥店時,他一遛煙進去了,我還以為他自己買什麼呢!一會功夫,他拿着幾板葯遞了過來:你吃這個吧,這個葯好使,是中藥。當時我不知說什麼好!心裡這個熱乎。我是個比較懶惰的人,家裡搬家后,一些小點的活自己不願意干,知道他幹活細緻,於是把他拽來,幫我全家人的忙,由於他身體胖,蹲在那一會就汗流滿面,我有些於心不忍,於是讓他去休息一會,我接着干,可是當我一轉身,卻發現他撅着屁股,趴在那裡正在擦電視櫃下面地角線上的油漆。我真的有點不好意思了,一個大男人的細心勁讓我真的佩服!

  我們在一所學校讀書,人們常說:同一所學校里很難交上一個真心朋友,但我卻很慶幸,我們成了相知相惜的好朋友。於是他的座位也就成了我經常光顧的地方。學習上我得力於他的幫助。他個性較敬業,為了班級的事,他總是竭盡全力,即使是星期天也要到班裡忙完,讓人很放心,對他的工作,我基本上很少過問,有這個兄弟,班主任真的省了很多心。我不會騎單車,許多時候他都默默地承擔我的‘司機’角色,即使他不是司機,只要我知聲,他總會放下手的活,給予支援。我們總有許多的默契。有人曾經開玩笑時說:他啊就象我肚子里的蛔蟲,我心裡想的是什麼他都知道!

  同學里的人清楚,他在家裡絕對是個好孩子。對父母的關愛,用無微不致一詞一點都有不為過。為了父母的身體,他總是很早就起床,為父母做上一頓可口的飯菜,晚上風雨無阻,必須親自接補習的小弟弟回來,如果弟弟不回來,他們是絕對不吃的。我們兩家是前後樓,相對能夠望見,由於近,他家的餃子我們沒少吃,連家裡老爸也常叨咕他家的餃子!他這樣笑話過我:“五點這頭我在做飯,那頭是你家媽媽做飯,怎麼從來沒看見過你做飯呢?”我說:“作業多啊!”其實,這他為了家庭什麼都能付得出來,我們都有同感自愧不如。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之間的友誼也在升溫,很多時候,他和我其他的朋友就象我的左右手,在我累的時候,串聯一起,搓上一頓;在我心情壓抑的時候,陪我坐上一坐;多少次,因為喝多了,一直在默默地保護着我,即使我酒後再耍鬧,也無怨無悔地做着兄弟應該做的事;我真不知道上天為什麼對我這麼垂憐,讓我今生遇到如此幾個好兄弟?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麼我們之間的友情不知是幾世修來的!世間朋友很多,能真心對你,不索取,默默地關注你的,應該是你最值得珍惜的的朋友,而且是一世的朋友!此時,我的耳畔忽然間響起了呂方的歌:“人生中難得有幾個真心的朋友,這份情請你不要不在乎!”是啊,對於這份情,我真的真的很在乎!

  廣東省珠海市第三中學高一:譚乃濤

您正在瀏覽: 一世的朋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世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