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未遂事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遂事故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未遂事故 標籤:事故作文

  當我們呱呱墜地時,就註定了要和這眼前繁華美麗而又蘊含危險的世界打交道!

  還好你不是孤身一人,你還有愛你形影不離跟着你的爸爸媽媽,在你還不懂什麼人情世故的時候,他們恨不得將正義、勇敢、堅強、樂觀、誠實等等優秀品質灌注在你的幼小的心靈,讓它在你的心中生根發芽。到了你該求學的時候,父母就把你送到學校,這時你的父母是既開心又感到擔憂,開心你可以接受更深一層的教育和知識,憂的是在學校中父母不能形影不離地跟着你,怕你在學校只知道玩而荒廢學業,更擔憂你沾染不良習慣,改變了你的性格,從而影響你的一生!

  父母為你做這麼多只是想讓你有一個光明的前途,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當歲月帶走了你的幼稚,你也就長大一半了,父母在這時最高興也最憂慮,高興的是在你的少年時期,在你的身上已經有許多優秀的品質已然生根發芽了,但是偏偏又是在這極度危險的時候——青少年時期,在這期間,如果不時刻提高警惕,就很有可能讓不良事物有機可乘,當這些“病毒”在你的內心站住了手腳時,如果你有所覺察還為時不晚,你可以輕而易舉地將這些“病毒”扼殺在搖籃中,可是如果你毫不知情,那麼這些“病毒”將向“癌症”發展,從而影響你的一生。培養良好的習慣,小時候很重要,過程也很危險!

  人總是會變的,但是永遠不變的是一個人內心的信念,這個“信念”也就決定了你將來要做一個什麼樣的人。

  “信念”就如同你內心的彈簧,當這個彈簧被世界的事物壓得退縮了,不用擔心,這個“重物”總會消失,而這“彈簧”也會恢復原狀,這“彈簧”時刻要求你回歸正確的道路,從而使你不至於在岔路上走得太遠!

  人的思想控制着人的行為,人在世上免不了做兩件事,一是好事,一是壞事。一個人思想端正,就會做的好事多一點,即使做了壞事也是屬於“犯錯誤”,而不是思想在控制,這也就叫“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如果一個人思想不純,那麼他根本不會做什麼好事,只會以自己的利益或慾望為前提做事,這就是思想在作祟了。

  言歸正傳,在處於青少年時,有些事要做,有些事是萬萬不能做的,我將因個人的思想而犯的錯誤稱為“思想事故”,犯了錯誤不要緊,要緊的是不知道補救和反思、自省。

  有人因眼前利益而中飽私囊,貪污受賄;有人因嫉妒仇恨而喪失理智,兩面三刀;有人因貪圖享受而樂不思蜀,死於安樂;有人因利益得失而思慮萬千,焦慮不安……這些都是還未發生的我將他們叫做“未遂事故”。

  人生路上,不可急於求成,急功近利,更不要想有什麼“交通工具”,路是自己走的,腳踏實地,把握方向才會一路平安!

  高一:存知

您正在瀏覽: 未遂事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遂事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