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倒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倒影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倒影 標籤:倒影作文

倒影 

  (倒影)作者:梁山泊歌

  [ [原創散文]高中精華作文 

  發表時間:2009-08-02 拍掉那蒙上的厚厚的一層塵灰,映在我眼裡的是一本泛黃的書,一泓無垠的水,一種油然而生的敬意,一絲若隱若現的後悔。 

  我不應為了這個而破壞了它原本的寧靜,因為它曾留給我無法顛覆的倒影。 

  我,在千年前沉默,像屹立在高崖邊上,聽着風嘯的一塊頑石。星沉月落,我靜靜看着滄海桑田,等待着會有誰,無意間把我帶走,或者,把我踢落。 

  我身後來了人。但我還總是沾沾自喜自己的價值,絲毫便沒了比較。人們總喜歡把沒有價值的東西從自己的好奇心裡踢出去,永不超生。 

  這也許就是劫數,也許就是我命里的歸宿,也許是它對我的救贖。我的耳畔還有感覺,但那可能是謾罵,可能是怨咒,可能是靈魂在呼救。 

  然而我下一刻睜眼時,才發現這下面就是江,那江。再一刻,我看見了水中的另一個我。從未有過的驚悸和疑惑在心裡陡然而生。雖然我明白,那只是我的一個倒影。 

  有人跳江是因為外子不忠,有人跳江是因為欠金賒銀,有的人跳江是為了逼迫別人,有的人跳江是為了證明自己。而我彷彿在水裡反倒還清醒了,他們不知道人生在臨江的一瞬便大白於世,就像我同樣有了那麼點兒後悔——把我當作真的石頭,我不能呼吸。 

  直到我沉沉地砸入水中,激起再多的波紋,也毀不了事實上不變的水中的我,只是我自己沒法子看見自己了。 

  我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還是錯的,只有等到 

  影

您正在瀏覽: 倒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倒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