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來自南方的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來自南方的風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節假日,我總要穿戴整齊,爬上這裡最高的那座山峰,風雨無阻,只為那來自南方的風。

  我的家鄉在南方,我也是一名地道的南方人,但我卻因為家庭貧困的原因,年少時便離開了家鄉,遠離了我最愛的親人――爸爸、媽媽!這一走便是三十年。三十年在外打拚,拚命奔波,時代變遷,我的孩子都已長大,家鄉也早已變樣。三十年忘了很多,當初打在一堆的玩伴早已不再記起;家鄉的面貌早已從心頭消散;甚至連從小將我撫養長大的父母也已忘卻,卻不知他們在家中痴等了我三十年。

  我為人父時突然驚醒。當我帶上兒子和妻子回到故鄉時,我卻只見到了父親的墳墓和早已白髮蒼蒼的母親,我頓時淚如雨下,我忽略了他們三十年啊!他們因我而受苦啊!我在父親的墳頭坐了一個晚上,似乎想把多年的話都說出來,結果卻什麼都沒說,靜靜的坐了一夜。我勸母親和我一起走,但母親卻說:“不用了,我都一把年紀了,老了,跑不動了,現在的我住不慣城裡的生活,只想留在村兒里看着這一切,再好好陪陪你爸!”我實在勸不動,便讓母親留在了鄉下,每月給她寄去生活費,可母親卻在幾年後抑鬱而終,而我也在一夜間多了許多百發。

  我定居北方,每當節假日我都會穿戴整齊,爬上這裡最高的山峰,去吹吹那來自南方的風,因為我總覺得那南方的風來自我的家鄉,包含着當年父親母親對我深深的思念。沐浴在風中,就好像又回到了小時候,我躺在他們的懷裡不停的打鬧。

  多年後,兒子也已長大成人,遠走他鄉。我節假日依舊會去爬山,但現在卻包含着對兒子深深的思念,願南風可以將我的思念帶給兒子。

  現在不在乎父母,多年後終將悔恨一生。

您正在瀏覽: 那來自南方的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來自南方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