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夜色過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色過後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夜色,我的世界。墨黑的夜,總在我的身邊徘徊,夜色只是我一個人的孤寂。寒風撞擊着我火熱的心靈,黑色侵佔我的意識,不斷加快的步伐顯示着我內心的恐懼——對夜色寒風的恐懼。

  路上只我一人,寒風摧毀着我的意識,孤寂爬滿心頭,黑夜如一隻巨獸,我也僅僅是映入它眼帘中的一隻小小的獵物,凜冽的寒風便是它那鋒利的牙齒,切割着我的身體,甚至是我的靈魂,靈魂撕裂的痛苦一遍又一遍的刺激着我的神經,不斷的讓我變得強大。我已足夠強大,卻終敵不過他,只得黯然收場。每當獨自面對它時,一種深深的孤寂便總是縈繞在我的心頭,我弱小的身軀毫無保留的表現出了我心中的膽怯。

  夜色!總是我的世界,回家的路途只我一人在走,陪伴我的只有無邊的孤寂和那永不歇止的風。夜風的寒,吹滅了萬家燈火;吹熄了天空的星辰;吹得我緊了緊外衣;甚至吹涼了我那顆火熱的心。燈火再亮,當我來臨前總會熄滅;人生再美,當孤寂來臨時總會失敗。

  我拖着一雙沉重的步伐,行走在這幽幽的夜路,凄涼的夜纏繞着我,呼吸都已變得困難。天空布滿了一片片的白,不大的細雨,卻剛好可以濕透我的衣服和我那顆心。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沒有光,便一定是暗、是黑呢,為什麼別的顏色都有光的稱呼,而唯獨黑色不是光呢?我帶着我的疑惑在走着這條人生的路,黑夜的帷幕爬上我的心頭。它突兀的出現在我的世界,在黑夜中顯得那麼的耀眼,只有一點光亮,我卻從裡面感受到了比太陽還要溫暖的的熱,它在黑色的帷幕中那麼的突然,不過它的出現讓我明白:黑夜不是永恆的,黑色的存在便是為了等待光明,只有在黑夜中經歷了太多,才會緊緊抓牢這一閃而逝的光明,正如一路話“讓人飛起來的,不是想要飛的願望,而是飛不起來就會死的絕望”。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兩句歌詞說得多麼真切。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黑夜的世界,各不相同,互不影響,卻又總有聯繫,只有經歷了這無邊的的孤寂,戰勝了這震懾人心靈的黑暗,才能在光明來臨的那一刻,有效快捷的抓住,不錯過這稍縱即逝的希望。

  黑夜的降臨,便是讓我們去尋找光明。有的人走出來了,有的人還在黑夜中徘徊,沒有抓住那點光明,還在夜幕中遊走。

  我似乎已看到了我那寒夜凜風中閃爍的光芒。儘管前面的黑夜還在許多的未知;儘管寒夜的風刃一刀一刀你削切着我的身體,以至於靈魂;但我仍舊跑了起來,加倍的危險、加倍的痛苦還在前路中等着我,但我毫不畏懼,因為我看到了我生命中的那一點光明。

  黑夜的極致,是否為光明呢?

您正在瀏覽: 夜色過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色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