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塘夜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夜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城市與鄉村,一個繁華,一個簡樸。城市明亮的燈光,喧鬧的場景,是鄉下無法擁有的。然而,兩者一對比,發現自己其實表面上對城市情有獨鍾,心裡卻對鄉下有種莫名其妙的好感。鄉下,春夏秋冬,都別有一番特別的美。這種美,在城市永遠無法看到。夏夜,城市裡只能聽到千篇一律的喧鬧,然而,在鄉下卻能看到那草長鶯飛,蟬鳴鳥叫。雖然我們無法長期居住在鄉下,去感受夏夜帶來的熏陶,但是,僅僅那一夜的荷塘已經給了我們足夠的吸引力。 

  漆黑的夜晚,月光似乎格外清輝,淡淡的灑在了世界每一個角落。植物,道路,水塘,都披上一層薄薄的銀裝,如繁星一般,閃着光芒。手電筒的光指引着我們,路旁的鳥蟬,水中的青蛙,伴着我們同行。不久,一大片荷塘便盡收眼底。 

  荷葉翡翠,樸實無華,卻給人一種美的享受。一輪橢圓橢圓的明月高掛在夜空,夾在兩邊荷葉的中間,灑下一片光明,讓人平靜。我們舉着手電筒,在一片綠叢中尋找荷花的蹤跡。 

  不知是因為心平氣和,還是因為晚上荷花較為茂密,我們的收穫一個比一個多。不僅找到了荷花,還找到了許多意想不到的好東西,比同蓮蓬.在大城市裡長大的孩子,又有多少個像我們這樣,到郊外去探索。以前從未發現,這些景色,荷花,荷葉,儘管樸素,但是純美。儘管單調,但卻淡雅。蟬鳴蛙噪,伴隨着清新的花香,在夏夜中融為一體,朦朧,虛幻,如同進入另一個世界,又好像被香味給托在空中,讓人感到無限美好。 

  拿起一片荷葉,意外發現,在這夏夜中,不僅我們這夥人,連小蜘蛛也來結網湊湊熱鬧。另外幾片荷葉上面,滾動着幾顆晶瑩的露珠。在月光下,如珍珠鑽石,如繁星閃爍,滾動着,閃爍着,如同一個調皮的孩子,左閃右躲,給我們的旅途增加了不少樂趣,同時也劃上了句點。 

  月光,如痴如醉,不知我們何時才能再一次經歷這種清新,淡雅的夜晚。現在才知道,大城市的喧囂,與荷塘夜色的淡雅一比,天差,地別……

您正在瀏覽: 荷塘夜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夜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