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生不同,價值同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不同,價值同在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潺潺溪水,日夜找尋着大海,奔流向前便是它的價值;絲絲甘霖,不斷滋潤着萬物,滋養生靈便是它的價值。溪水、甘霖,他們雖擁有不同的作用,但飽含的價值是不差累黍的。人生亦是如此,經歷不同,身份不同,但價值同在。

  豪邁洒脫的青蓮居士曾吟“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每一個人生來都是有其價值的,即使我們實現價值的方式迥乎不同,但我們的價值是同等的。我們擁有不同的文化水平、教育程度,但只要我們為這個社會作了一絲貢獻,便是在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人生不同,價值同在。

  在美國總統富蘭克林就職的時候,一位記者問了他的母親這樣一個問題:“您有一個擔任美國總統的兒子,您是否覺得無比驕傲?”富蘭克林的母親回答道:“我固然覺得很驕傲,但我還有一個同樣令我非常驕傲的兒子,此刻,他正在莊園里種地。”她的回答令記者非常震驚。的確,在現實生活中,人們通常按身份高低學、識深淺、財富狀況來評價一個人,但不管擁有怎麼樣的人生,均有其價值所在。就像富蘭克林的母親所說的,不管是總統還是農民,都足以令她感到驕傲,因為人生不同,價值同在。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時傳祥,一個被人們視為社會最底層的掏糞工人,一個默默奉獻的社會勞動者。他承受着別人的輕視,承受着別人的凌侮,但他絲毫沒有卻步。“寧肯一人臟,換來萬戶凈”,他依然踏踏實實的堅守着自己的工作崗位。當他被評為全國勞動模範的時候,劉少奇主動握住他那飽經滄桑的雙手。一個是國家副主席,一個是普通掏糞工,但劉少奇對他說:“你掏大糞是人民勤務員,我當主席也是人民勤務員,這只是革命分工不同。”不論是哪種職業,對社會的作用都是不可或缺的。人生不同,價值同在。

  溪水可以蕩滌塵埃,凈化心靈;甘霖可以復蘇生命,孕育新生。無論你是溪水還是甘霖,都有不可磨滅的作用,都有毋庸置疑的價值。人生不同,但價值同在。

  河北臨城中學高一:張敏萱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同,價值同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不同,價值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