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閱讀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閱讀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古往今來,無數的成功人士之所以能在各方面取得成功,就是因為他們讀了許多好書,有着對書的強烈的熱愛與興趣。現在,從書中獲益匪淺的我也對書產生了巨大的好感,有時還會沉醉於書的情節中,無法自拔。

  記得我愛看書是從一年級開始的。當時我有一本厚厚的注音版《安徒生童話》,因為剛學會了拼音,不懂的字便能很快地掌握,所以我識的字越來越多,知識面也越來越廣。班裡的小朋友遇到了什麼不認識的字,基本上都來找我。

  現在,在家裡,我可算得上是一名“小書蟲。”書櫥里大約有500本書呢!每天回到家做完作業我便會立刻津津有味地看起書來,陶醉在書的海洋中,有時竟然連吃飯都忘記了呢!記得有一次,我們快要期終考試了,媽媽親切地囑咐我:“這段時間別看書了,免得耽誤你的學習。”我呢?理直氣壯地為我看書的舉動辯護:“誰說我看書會影響我的學習呀?俄國大詩人普希金說過‘閱讀——是最好的學習’——”當時我列舉了從古到今國內外許多名人對閱讀的評價講給媽媽聽。媽媽聽后大吃一驚,問:“你是從哪裡知道這些的?”我得意洋洋地說:“這還用問,從那裡——”順手指向那一本本我讀過的書。於是媽媽沒有再阻止我看書,但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看書也好,可以開闊你的視野,不過要合理安排時間,不耽誤學習你能做到嗎?”“遵命!”我信心十足,一溜煙跑到房間里又看起書來。媽媽見狀,又是高興又是無奈地說:“看來,你早晚會得‘書痴症’的。”

  我對讀書越來越痴迷,就連每次和別人“打賭”的時候,賭的也是書,有一次我一下子贏了爸爸13本書;到郊外旅遊時,只要有空閑,我都會把帶去的書拿出來閱讀;晚上睡覺前,我也要看書,看到好晚才睡得着。

  因為閱讀,我的知識掌握得越來越多了,不怕您笑話,我的目標是:“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最後讓我們一起大聲喊出:“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

  江蘇省海門市東洲小學四年級:郁張睿龍

您正在瀏覽: 我的閱讀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閱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