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閱讀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閱讀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閱讀故事 

  南化實驗小學四年級(1)班

  劉玉倩 

  我從小就愛讀書,人稱“小書迷”。在家,每天早上一起床就看書,吃飯時砍看書,甚至連在廁所時也要看書;在學校,課間休息看書,寫完作業看書。在家,爸爸媽媽叫我“小書蟲”;在校,同學都給我起了個雅稱:“劉痴書”。 

  我最喜歡看名著,如《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聊齋》等。只要一閱讀,我就會和文中的人物同喜、同樂、同悲、同傷、同怒、同恨。有一次讀《紅樓夢》,讀到林黛玉葬花的悲哀場景時,我痛苦不已,眼淚嘩嘩往下流。爸爸發現我痛哭,還以為我在學校受到什麼委屈,連忙問我:“倩倩,在學校誰欺負你啦?” 

  “沒----有----啊,是----是------我看書的。”我一邊擦眼淚,一邊低聲說。 

  “書蟲。”爸爸指着我的腦袋說。 

  是的,我閱讀,我投入,我陶醉,我提高。 

  記得一個周六,我早早起了床,坐在陽台上,拿起《水滸傳》閱讀起來。我的心隨着故事情節的起伏跌宕而心潮起伏。讀到林沖被逼上梁山,我同情林沖,憎恨腐敗的貪官污吏之情油然而生;讀到西門慶和潘金蓮毒死武大郎時,我氣憤至極,握緊拳頭,真想狠狠痛打西門慶;讀到武松痛打西門慶時,我拍手稱快,情不自禁喊道:“打得好。” 

  “倩倩,倩倩,快點,快點,別以為今天是周六,你就可以開心放鬆。馬上去上奧數班。”一個聲音傳過來。 

  “倩倩,喊你聽不到嗎?”媽媽那震耳欲聾的聲音才把我從書中嚇醒。 

  “來啦。”我嘴上答應,心還在書中,像一個女孩正趴在那兒吃熱狗呢! 

  媽媽氣沖沖地拉起我,把《水滸傳》奪下,“叭”扔在桌子上。看媽媽鐵青的臉色,我不敢再磨蹭,整理書包,和媽媽向奧數班趕去。 

  路上,我想:上什麼奧數班啊,真是的,不如讓我多多閱讀課外書呢。 

  晚上睡覺時,我擱不下《水滸傳》中精彩情節,坐在床上一直到十點多鐘才睡覺! 

  閱讀使我增長了知識,陶冶了情操,開闊了眼界,也提升了我的作文水平。媽媽看到我的作文在上發表,看到我作文獲“優”,欣慰笑了。其實,這一切歸功於我的課外閱讀哦。

您正在瀏覽: 我的閱讀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閱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