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的懺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懺悔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懺悔 

  時間、生命,當時只道是尋常,失去之後才知是銷魂蝕骨的不尋常。 

  ——題記 

  深夜,整個城市都靜靜地睡去了…… 

  彷彿隔世一般,我的身體竟不受控制地跌入一個深淵,漆黑一片。突然有一道刺眼的白光射來,我不禁遮住雙眼,一個陌生又陰冷的聲音傳來:“歡迎你來到地獄,我就是死神閻王爺,從今天起,你就要在這裡生活了。”我突然毛骨悚然,大聲嘶吼:“不,我不!”“來不及了,因為你一點也不珍惜在世時的時光,所以我決定讓你提前60年死。”他緩緩說道。全然不理癱坐在地上的我。 

  “那……那能不能請你讓我再活一天,我還不想死。”我哭着哀求道。而閻王爺卻無情地擺擺手:“你想用這一天的時光來幹什麼?”“我,我想用它好好地看看世上的一切,花,草,我的親人,朋友……”我不停地說著,抖然發覺自己走過的17年光陰是如此的毫無意義。我看着他,期盼他能大發慈悲答應我的請求。 

  “你的想法不錯,但我不能答應,你剛剛所說的一切我都留了足夠的時間給你去支配,然而我從來沒見你去做,也從沒見你如此珍惜時光,珍惜生命,不信,你跟着我回到從前去看看。” 

  我無力地哀求着,在他的指引下經過了時光隧道回到了從前。他先是帶着我去了我家,我看見我的媽媽抱着我唱歌、玩耍。他一邊解釋說:“這四年的時光,你就是這樣度過的。這不怪你,那時你什麼都不懂。再來看你之後的三年。”我們來到了幼兒園,在那裡,我看見了自己正跟小朋友打架,然後上課搗蛋,又常常因為擅自玩水被罰站。“你也看到了,這三年的時光,你不僅沒有受到應有的啟蒙教育,反倒長了一身壞毛病,這只是你浪費時間的開始。”死神不緊不慢地說著,又帶我來到了小學的課堂,他指着呼呼大睡的我說:“你看,在小學六年的時光里,你睡去了大部分時間,這遠遠超出了我準備給你的時間,還需要我再接着帶你去看嗎?這十六年的時光里,你嘆息生命沒有意義5000次,嘆息時光過得太慢8686次,用在聽歌、逛街、玩耍、上網、聚會的時間超過你生命的三分之二,難道你還能為自己找理由辯解嗎?” 

  我又一次癱倒,渾身無力,嘆息了一次又一次。當我也開始反省時,死神又把我帶回了地獄,我將在地獄中反思我短暫而又碌碌無為的生命,懺悔我浪費的每一秒……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懺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懺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