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池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池塘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而波瀾起伏,時而風平浪靜,時而……這些是大海所擁有的。大海是那麼的壯闊,而池塘卻是那麼的渺小,渺小的池塘卻不顯渺小,因為……

  十月十八日,我與友人在家鄉的池塘邊溜達。夕陽風光無限好,在夕陽的餘暉中,小塘顯出了那麼幾分羞澀,一陣微風拂過,小塘泛起了波光,鏡面下,斑斑點點開始浮現在你的眼眸。魚兒快活的嬉戲着,你追我趕。漸漸的斑斑點點越聚越多,有紅的,白的,黃的,金的。流光般的色彩鋪在了夕陽的餘暉下,迎接了一群嬉戲的孩子們的到來。

  隨風波動的水面泛起了漣漪,孩子們給魚兒們送來了豐盛的晚餐。慢慢的斑斑點點齊聚在餐桌的旁邊,水面頓時濺起了晶瑩的明珠。魚兒們你爭我搶,有的從水底穿過,有的從魚群中間劈過,有的一躍而起,有的因擠不進去在外面打轉,有的以迅雷之勢踏着同伴的身軀直搗黃龍。水面不在那麼平靜。不在那麼和諧。此處風光無限好,只是我深深的陷入的沉默的深淵。

  這池塘就好比現如今的社會,表面是那麼的平靜,本質卻是資本的競爭。魚兒為了有頓飽餐而爭得你死我活,然而卻不是所有參與競爭的魚兒都能夠得到相應的回報的。總是那些吃的壯的魚兒才能得到相應的回報,因為他們的身軀是他們的資本,他們有資本才能競爭。這與我們的生活不謀而合。現如今社會競爭如此之激烈,假若我們沒有資本,那會是多麼可悲的一件事,只有有了資本你才能做這個世界的霸主,才能去征服一切,才能得到你所想得到的。

  想在池塘中立足是要有資本的,反之吞噬你的會是無窮的黑暗,即使外面的餘暉還在。

  惠安三中高一:_______泰戈

您正在瀏覽: 池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池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