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間仍存溫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仍存溫情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描述的是一個大愛社會,但這個千古以來人們的共同理想似乎已被過快發展的社會遠遠拋在後面了。

  聽長輩回憶往事說得最多的就是在舊時家家戶戶都是大門敞開的,哪位路人累了就進來喝口水歇歇,與主人家拉拉家常;這家的大娘要去幹活,鄰家的大媽就幫忙帶帶孩子;哪家要辦酒席,鄰里都趕來幫忙張羅。大夥互幫互助,社會好不溫暖。

  而現在鋼筋水泥構築的城市森林冷森森,厚厚的防盜門不僅把賊擋在門外,把人們之間的情也斬斷了。住了幾十年,連鄰家是誰也弄不清楚。即使偶爾碰面,大家面無表情,你繼續打電話談你的生意,我繼續帶着耳機聽我的音樂。人與人之間冷冰冰,似乎用金剛罩把心封得嚴嚴實實,不願向外發出一絲友善,也不願接受別人的愛。

  人間的溫情似乎銷聲匿跡了。

  社會的變性是無情社會的成因。以往大夥都是農民兄弟,家徒四壁,沒有什麼好貪戀的,有的就只是一顆淳樸的心。現在,經濟飛速發展,社會充斥着物質金錢。許多人的貪心應聲而起,千方百計地想着如何圖謀別人的錢財,如何才能發大財。在這種物慾橫流的氛圍下,人們只能選擇封閉來守護自己的血汗錢。猜忌、不信任已控制了人們的心,怎還能要求他們無私地向不熟悉的人奉獻愛心呢?沒有愛何來溫情?

  人間溫情並沒有就此泯滅。始終有一群人,他們相信愛,相信真誠。溫州動車事故最後一位倖存者小伊伊就是一個有力的證明。各大醫院,各大教授千方百計地醫治小伊伊,希望能保住她的左腿,給她一個美好的人生。這些醫生與小伊伊素未謀面,為了一個陌生人,廢寢忘食爭分奪秒地搶救,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愛。各媒體及時更新小伊伊的情況,呼籲社會各界獻愛心。這不僅是行使職責,更是一種無私的幫助。幫助的目的就只是想溫暖彼此的心。社會各界捐錢捐物,廣大網民為小伊伊祈禱,多少人為這位與自己毫無瓜葛的孩子流淚。這折射出來的就是一種憐憫,一種愛心,一種互幫互助的精神。鋼筋水泥尚未築進心中,心中仍流淌着熱血。只是有時心被喧鬧的城市、繁忙的工作、耀眼的珠寶所迷惑、所麻木,但仍未變質。只要觸及心底最敏感的神經,無私的大愛便爆發出來。這些愛會給社會加溫,是每個人心感溫暖。

  審視自己,守護溫情。既然溫情還在,如何守護溫情便是關鍵了。溫情怎樣失去的就應怎樣守住。每個人要像曾子“三省吾身”一樣常常問問自己的心是否被名利束縛,時刻警戒自己不能丟失愛,多為社會作貢獻,守護住人間的溫情。

  人間的溫情仍存。一份關心,一份堅守,都在為大同社會添磚加瓦。

  俄勒岡交通學校高一:楊帆

您正在瀏覽: 人間仍存溫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仍存溫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