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悲傷與無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與無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上個星期一,我接到了青島藝校的錄取通知書,讓我七月二十一日去報到……也就是說,再開學,我就是青島藝校的學生了,從此,我將走上藝術這條坎坷的道路。 

  再開學,我就要離開高密,孤身一人去青島,那個陌生的海濱城市。從此,我也許只能一學期回家一次,也沒法和小荷的朋友們及時聯絡了。 

  不僅僅是這,我還要離開家,離開媽媽,離開老師,當然,也離開我那些小學六年的朋友,想到這些,我的心都碎了。朋友們到是好說,就是媽媽和老師,特別是我的語文老師,我真的感覺沒法離開她們。 

  我從小跟着媽媽長大,爸爸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出去了,我對他沒什麼感情。但媽媽……我卻怎麼也放不下她,學習上有什麼事她幫我解決,生活上更是不用說。她是我心靈的歸宿,是我溫馨的避風港,沒有她,我該怎麼辦? 

  如果把我的心分成三份,那二分之一是媽媽,還有三分之二是我的六年級的語文老師,剩下的,才是我的朋友。 

  讀過我的文章的朋友,想必已經知道,在我僅僅的25篇文章中,就有三篇是寫的我的語文老師,就這,朋友們應該能猜出我是多麼的愛她了吧? 

  她和我理論上講,是普通的師生關係,可生活上並不是這樣。我不知道我有什麼地方吸引她,也不知道她有什麼地方吸引我,反正,我們的關係不是用“一般”或“普通”這個詞就能說的過去的。 

  我也不知道她是怎麼知道我要上藝校的,我從未有告訴過她。周二時,我和媽媽談起上藝校這個事,媽媽讓我去聽聽語文老師的意見。第二天,我正想着怎麼對她開口,她卻先找到了我。她先是盯着我看了好半天,一臉擔心的表情。後來,就對問我絕對了沒有,我說決定了。她沉默了一會兒,說行,去吧,也許這條路我走對了。然後就叮囑了一下文化課和專業,讓我都不要落下,我一一答應。她說完了,又看了我一會兒,才讓我走了。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想着白天她對我說過的話,想着想着,淚水便像斷線的珠子一樣從我的臉上滾落。 

  第二天,我把這件事對我的朋友高曉寧說了,她聽着聽着,也掉下了眼淚。 

  明天就要考試了,今天下午放學后,老師又把我留下了,一再叮囑我考試的要點……囑咐了好長時間。媽媽去學校找我,正好撞上,又和老師聊起了我要去藝校那件事,老師說,即使我上了藝校,她也會多關注我……我又忍不住了,眼淚再次掉了下來……為了她,我已經掉了兩次眼淚。 

  昨天和小高談起這件事時,她對我說,過度的留戀只會阻礙我的前程。這我也知道,可這樣好的老師,這樣好的母親,讓我怎能放下她們?老師親切的叮嚀和擔心的表情不斷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媽媽的囑託也不斷在我耳邊迴響…… 

  如果沒有了她們,我該怎麼辦?我茫然了……

您正在瀏覽: 悲傷與無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與無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