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書是我們的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們的財富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愛讀書的例子有很多,有如著名的劇作家曹禺,有如偉大的思想家魯迅先生。

  魯迅在南京江南水師學堂讀書時,因考試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沒有戴此獎章,作為炫耀自己的憑證,而是拿到鼓樓大街把它賣了,買回幾本心愛的書和一串紅椒。每當讀書讀到夜深人靜、天寒體困時,他就摘下一隻辣椒,分成幾片,放在嘴裡咀嚼,直嚼得額頭冒汗,眼裡流淚,嘴裡“唏唏”,頓時,周身發暖,困意消除,於是又捧起書攻讀。

  一年夏天,有一次曹禺的家屬準備了澡盆和熱水,要他去洗澡,此時曹禺正在看書,愛不釋手,一推再推,最後在家屬的再三催促下,他才一手拿着毛巾,一手拿着書步入內室。一個鐘頭過去了,未見人出來,房內不時傳出稀落的水響聲,又一個鐘頭過去了,情況依舊。曹禺的家屬頓生疑惑,推門一看,原來曹禺坐在澡盆里,一手拿着書看,另一隻手拿着毛巾在有意無意地拍水。

  當你心煩氣燥的時候,你是否想到要讀一本書?我就是這樣做的。當我心煩氣亂的時候,捧着一杯清茶,拿上一本書,坐在窗前,打開扉頁頓時有一股鮮花的芬芳迎面而來。字裡行間,你漸漸忘卻了心中的煩事,是已經讓你浮躁的心情恢復了寧靜。

  書是一位無聲的朋友,時時刻刻守護在身旁,不背叛,不離棄。在你陷入低谷時,總會悄然無聲的幫你一把。書有着它的獨特魅力。一本好書,還會成為你人生的引路者,黑暗中的明燈。書是一位忠實的朋友,細細品讀,帶給你的不僅是清秀的字眼,還有人生的哲理。無論你富貴或貧窮,他都會忠實的跟隨你。

  每一本書,都是你無聲的財富。

  與書交流是無聲的溝通,帶給你的是數不清的啟迪。只有書能讀懂你。當你遨遊於書的世界中,是否感受到書的心意,關鍵在於你。

  我喜歡書,只有在書中才能看到自己的不同。只有書。才會傾聽自己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們的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們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