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渴望長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長大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很多很多的願望,其中最強烈的一個願望就是長成大人。

  長成大人多好!長成大人可以在餐桌上自由談話,小孩卻連說一句話都要擔心被大人們呵斥:“閉嘴!大人說話小孩別插嘴!”;大人可以隨隨便便到外面吃飯,或把朋友請到家裡來玩,而小孩子卻不行,要是偷偷去別人家玩,回家晚了,又是一陣嘮叨:“幹什麼去了?是不是到別人家去了?你要知道,現在的社會,人心這麼險惡,如他們家丟了東西,他們家人賴你怎麼辦?況且……”;大人可以盡情的玩電腦,只要一下班,想玩到幾點就玩到幾點都沒人管,而我們小孩卻只能在星期六、星期日玩一小時就被迫干別的事去了;大人可以隨便花錢,想買什麼就買什麼,而我們小孩問大人要零花錢時,大人們往往會說:“小孩子家!要什麼錢呀!萬一丟了怎麼辦?萬一你自己管不住給別人花了怎麼辦?萬一你自己亂花了怎麼辦?萬一……”儘管我竭力解釋;“我會保管好的,不會弄丟的,我怎麼可能給別人花呢?我也不會亂花的,我不會……”可還是沒用。

  當大人還可以干很多事情,說也說不完,我們小孩為什麼不能有大人的那些“特權”呢?大人與小孩不就是年齡上的差異嗎?我想對大人們說聲;“你們誤解我們了,我也可以自我約束呀!希望你們不要永遠把我當成小孩!”

  唉!我多渴望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長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