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三江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江口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全州位於桂北地帶,是一個比較大的縣城,也是桂北一顆璀璨的明珠。全州的美麗當然少不了三江口的一份功勞了。 

 現在就讓我來為你說一說三江口名字的來由吧!三江口就是全國聞名的湘江,萬鄉河和灌江三條江的融合口,所以人們把它叫做三江口。我們乘坐在三江口的河水上,來觀賞三江口的美麗景色。 

 你可能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看見過水平如鏡的西湖,卻從來沒看見過三江口這樣的水吧!三江口的水真綠啊!綠的好像綠的好似一條美麗的綠綢緞,伸向遠方;三江口的水真靜啊!靜得好象一塊透明的大鏡子,裡面倒映着一群群歡快的人們,一座座美麗的高樓大廈……三江口的水真清啊!清得好象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一塊塊五顏六色的鵝卵石在水中顯得格外的耀眼。在這麼清可見底的河水中,就算你向江裡面丟一根針也看的一清二楚。一些頑皮的孩子把樹葉丟到河裡,有的魚拿他躲太陽;有的魚則在樹葉與樹葉的縫隙之間捉迷藏呢!每一次夕陽西下時,江面上撒着最後一點太陽的餘輝,微波粼粼,就好象天上面的仙女在向江中撒金子呢! 

 三江口的北面是雷公塔。雷公塔一共有八層,每一層有八個角,最上面是一個巨大的探照燈。據老人們說:雷公的眼睛化做了許許多多的探照燈,撒向人間,雷公塔上面的探照燈就是其中之一,每一天傍晚,探照燈亮了那就是雷公在看人間還有沒有無惡不作的大壞人,好把他們一個一個消滅,讓人間永遠和諧,永無戰爭。 

的右邊是一塊平地,每一天早上和傍晚,老人在這練太極拳,中年人在這跳舞,小朋友呢,則跟着爸爸媽媽在這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看,三江口多麼會打扮自己:雷公塔為眼,水為衫,平地為裙,那水中的魚則是衣服上的點綴。坐在木船上,看着美麗的雷公塔,看着綠色的水,真是"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您正在瀏覽: 三江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