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江明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江明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水湍而秀美,山多黑土深,書寫成一篇美麗的樂章;濕地鶴常鳴,三江共歌唱,奏響了一首動聽的旋律;杏花處處開,土地風景來,訴說了一篇動人的文章。這就是我的家鄉——被譽為華夏東極、三江明珠、魅力城市的佳木斯!

  佳木斯最美的季節是五月,滿城杏花更為佳木斯增添了火熱的激情和迷人的色彩。當杏花露出她那害羞的臉龐時,遠看杏樹就紅雲朵朵,亭亭玉立,爭奇鬥豔,迎風招展了。有的百年老杏樹,冠大枝垂,飽經風霜。它們是那麼粗壯,那麼茂密。與垂柳混栽,相互輝映,更具鮮明的色彩。近看杏花有五瓣,香味沁人心脾。杏葉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邊緣具鈍鋸齒。撐開的花朵似姑娘的紗裙。彷彿我就是杏花,不禁沉浸在這花海里。

  “山之妙在峰迴路轉,水之妙在風起波生”。四豐山——屬完達山系末端,海拔326米,多為俯山丘陵。在五月,蜿蜒起伏的四豐山恰是最美的季節。小草小樹齊發芽,小花野草齊綻放。四豐山水庫上,魚蝦成群,群山吐翠使得魚蛙探出頭來,讓遊人感覺四豐山頗有韻味。

  佳木斯的四豐山高大巍峨,佳木斯的母親河——松花江,日復一日的滾滾東流着。

  松花江是黑龍江最大的支流,全長1900千米。流域範圍內山嶺重疊,滿布原始森林。江上布滿了遊船,倒映在水流潺潺的松花江上,天空上一群江鷗在嬉戲。這時,一列火車橫跨大橋,長長的火車讓松花江別有一種古香古色的風情。

  三江平原是我國面積最大、分佈最為集中的濕地分布區。生態系統複雜多樣,種數約1700種,被列入亞州重要濕地名錄。三江平原位於黑龍江、松花江、烏蘇里江交匯處,一隻只丹頂鶴與白鸛在覓食,江中鱘魚在嬉戲。看!五六隻白鸛沖了下來,用嘴銜到了活蹦亂跳的魚!遠方朝霞下,江水粼粼發光,白鸛自由飛翔。原生態的環境與美不勝收的美景融成一體,迥然不同的風情與躍動的生命融成一體,這就匯聚成了我美不勝收的家鄉——佳木斯!

  佳木斯市光復小學六年級:李嘉龍

您正在瀏覽: 三江明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江明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