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江,我愛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江,我愛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到了!我回到了我的老家:三江。

  其實,如果準確來說的話,應該是三江縣古宜鎮。這是一個不算很大的小鎮,沒有那林立的高樓,也沒有那讓人窒息的煙霧,只有山青水秀,令人心曠神怡。

  三江最有名的就應該數我們的鼓樓了,而最讓我驕傲的,就是廣場上的那座雄偉壯觀的鼓樓,它是世界上最高的鼓樓,一共有27層,是全木的,黃澄澄的,真不愧是“世界之最”啊!

  除了鼓樓之外,有名的還有我們的“程陽風雨橋”。這座橋可不簡單,里裡外外都沒用過一顆釘子,但還是結結實實的,以前還經歷過數次的山洪,卻屹然不倒。

  每年的三月三都是我們盛大的節日:搶花炮,對歌……熱鬧極了!

  這兒不僅有美景,還有許許多多的美食呢!有:糯米甜酒、蜂蛹、百草湯(俗稱牛憋,或羊憋)、魚生、沙田柚……等等等等,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數“三江油茶”了。油茶要先炒,炒出味道之後再放水,水開之後,用我們特有的工具把它的茶和葉分成兩份。把茶盛到碗里,再放上蔥花、油果、還有特製的陰米,陰米是用糯米晒乾之後用來油炸,味道好極了!而且還可以分成兩種味道,你可以放糖,也可以放鹽。吃進嘴巴里,嗯,真是“不羨鴛鴦不羨仙”啊!

  我愛我的家鄉,愛它的美麗,愛它的淳樸!

您正在瀏覽: 三江,我愛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江,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