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幸福來臨時》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幸福來臨時》有感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着這本書,讓我不禁在心裡品味幸福究竟是什麼?我翻開了哈玲卡的故事。在孤兒院空洞冷清的食堂大廳里,圍坐着一群一些看不到太多笑容的孩子。在這裡,弱小就意味着被欺負,哈玲卡早就知道這不讓人愉快的法則,可是倔強敏感的她並不甘情願地接受。她孤傲地不屑地尋找友情,而親情對於一個孤兒院的孩子來說,是不敢期望太多。哈玲卡就這樣光閉起自己的心扉,孤孤單單地行走在孤兒院里。感受着一個瘦弱身軀承受的生活不幸,這對於一個十二三歲的孩子來說已經太沉重了。幸運的是,哈玲卡是心靈的強者,她的心裏面仍然有希望的燭火。她有一個愛着她的婁姨媽。哈玲卡把婁姨媽看作生活的全部樂趣所在,卻沒意識到她對婁姨媽的愛是心靈對生活敞開的一個窗口。當她點亮了愛的心燈,一切的幸福都會因為這一點光而明亮起來!哈玲卡在第一次和雷娜特分享了心靈的角落後。便又縮回了厚蛹中,固執不接受雷娜特的關心。可心裡愛的燭火已經點燃,當雷娜特當眾被人欺負時,哈玲卡勇敢地挺生而出。哈玲卡自己也沒想到,她為別人付出的努力,其實是拯救了自己,從此她的生活變得豐富、甜蜜。也許,只要點亮了愛的心燈,在黑暗的夜裡,我們也能期盼幸福的花瓣片片灑落

您正在瀏覽: 讀《幸福來臨時》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幸福來臨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