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當閑話象風一樣吹來時》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當閑話象風一樣吹來時》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為《當閑話象風一樣吹來時》的文章,感想很多,文章講述的是一名學生把撿到的一張10元鈔票交給老師,雖受到學校表揚,卻被同學誤解為撈“政治資本”,在背後說閑話,他十分煩惱。是啊,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是會有被別人說閑話的時候的,就拿拾金不昧這一行為來說,在我們學校就有一個專門表揚的欄目,上面經常寫着某某同學在某地方撿了多少元,我也曾聽到有同學對此進行猜測、議論,甚至有個別人認為這是假的,他(她)只不過為了名譽而那自己的錢去交給老師,換取表揚罷了等等。每當我聽到這樣的議論時,我總是在想:如果某一天我真的撿到了錢,交給老師獲得表揚,而被別的同學因此議論、誤解,我該怎麼做呢?

  今天讀了這篇文章,我很受啟發,要是遇到同類的事情,我會保持拾金不昧的好行為,坦然面對別人的各種猜測和議論,不要對事情耿耿於懷,同時也要反思自己的行為是否有讓別人誤解的地方,並在合適的時候把真相說出來,以免以訛傳訛。

您正在瀏覽: 讀《當閑話象風一樣吹來時》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當閑話象風一樣吹來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