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樣的親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的親情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常說:“生命多麼寶貴,要珍惜生命!”這句話,對我來講,感慨良多。我也真真正正的體會到了生命的可貴啊!

  2006年11月的某個夜晚,對我來講是多麼的不幸,然而又是多麼的幸運!直到現在,我依然會不時的想起,嚇得全身的冷汗。它就像一把尖銳的刀,深深的刺進我的胸口,讓我呼吸不得,動彈不得……從中我也得出了一個道理:人是這世上最善良的動物,同時,也是這世上最殘忍的動物!

  那天晚上做完作業的我,疲憊極了,倒頭就睡,媽媽從不讓我把我家的狗狗放到家裡,因為怕它臟,我又怕它凍着,所以每晚都會把它偷偷的帶進我的房間,為了避免媽媽發現,我把門反鎖了,好安安靜靜的睡個覺。然而我並沒有預感到將要來臨的危險,突然我覺得窗戶外好像有人,但由於上了一天的課,真的累極了,無所顧忌的我毫不理會,也許是幻覺吧。但緊接着我聽到了“砰”的一聲,突然驚醒,大叫了聲:“誰?”由於太黑,看不到什麼,平靜了一會,就去開燈,竟然看到了一個人,緊張的看着我,過一會兒向我跑來,拿着一把刀,勒住我的脖子,當時我腦子一片空白,心想這次肯定死定了,險些暈了過去,我真的還不想死,我還這麼小,我彷彿看到了我死後,我父母是多麼的傷心痛苦。我看到了綁匪惡狠狠的瞪着我,說了句:“錢藏在哪,帶我去拿,不許大叫,否則我殺了你。”

  我絕望了,這時的我覺得生命是多麼的寶貴啊,我還有好多事沒做,還有好多話沒和我親愛的爸爸媽媽說啊,我父母是多麼的愛我,我哭了,想到了他們,我嚎啕大哭,也許綁匪嚇到了,用手捂住了我,我掙扎着,使勁的掙扎着,在這絕望的時間裡,我的寶貝狗狗,狂叫着,是多麼的有力,一向溫和可愛的狗狗咬住了綁匪的腿,綁匪大叫一聲,用刀刺進了狗狗的身體,我緊忙的打開了門,叫爸媽快報警,我看到媽媽的那一剎那,我的腿癱倒在地,爸爸去趕緊拿鐵棍,只見狗狗還是咬着他的腿,身上已被砍了數刀,爸爸抓住了他,等待着警察的到來,這時的狗狗已經奄奄一息了,它哀哀的叫着,我看着它,它也盯着我看,視線一刻也捨不得離開,彷彿在對我說:“我捨不得你,不要忘了我,要好好的活着……”我看着它慢慢的閉上了眼睛,我的心快要碎了,它為了我,犧牲了自己,在我最最絕望的時候,是它給了我重生的希望,是它用它的生命換了我的生命……

  我親手把它葬了,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回想着我們的點點滴滴。每當我放學回來,它總是第一個去迎接,我,在我面前活蹦亂跳,擋着我的道,使勁的搖着尾巴,差點把我絆倒,我總是哭笑不得的說了句:“好狗不擋道!”可我的心裡卻美滋滋的。每當我蹲下去的時候,它總是會用舌頭舔我。每當我喂它吃飯的時候,它老舔我的手,弄得我煩了,我就會裝着瞪它,它的大眼睛骨碌碌的看着我,搖搖頭,退後兩步,可愛極了。每當我出去的時候,它總是追隨着我,當我的“保鏢”。可是現在再也沒有“每當”了,它永遠的離開了我,再也不會去迎接我了,再也不會了……

  時光匆匆的流去,幾年過去了,當我想起那個夜晚時,過去了一天也好,一年也罷,都沒有那幾分鐘來得漫長,也許,這輩子都沒有。我的小可愛,我的開心果,我的守護神,雖然你已消失在我的生活了,但你永永遠遠都會活在我的心裡,直至老去,我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

  上海趙巷崧澤學校6年級 高威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別樣的親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