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認識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識自己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在《溝通的藝術》里看到了一段話:我們從別人身上發現的特質,是我們無意識投影在別人身上的影像。當我們以為我們正往窗外看,也許連我們自己也不知道,我們實際上是在看鏡子。

  這段話也讓我想到了《舊唐書魏徽傳》里的那一句: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同時也想到山本耀司的那一句:“自己”這個東西是看不見的,撞上一些別的什麼反彈回來,才會了解“自己”。

  所以,說到底,就是一個人不能固步自封,要勇於探索,學會與他人交流,同時也要勤快地多做力所能及的事。

  現實中有一個不變的事實就是,當一個人做的事多,肯定犯錯的機會也就多了。犯錯就要受到責罰,於是在責罵聲音,有的人選擇了不作為,寧願做一個少做事,不做事的人也不願意被挨罵;同樣有一些人則在責罵中越挫越勇,當然這裡絕不單單提倡要厚臉皮,而是你要在責罵中找到人家說的對的話,從而厚着臉皮去改正,而只有你改正了,才能在下一次同樣的事中少犯錯,不犯錯。於是在經歷了同樣的一件事之後,人的經驗歷練就被成了幾個等次,那些退縮的人,錯失了可以進步的機會,永遠只是縮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里,變得不自信,越來越畏首畏尾。

  那些敢於面對錯誤,在錯誤中認識自己,並勇敢改正並繼續前行的人,他們的執行力也就越來越高。

  現實生活的朋友中,電視劇中,像這樣的例子很多,我們能在他們身上看到這些優缺點,同樣他們其實也是我們的一面鏡子,其實我們都懂得自己是他們中哪一個類似的角色。

您正在瀏覽: 認識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識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