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認識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識自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要合理的認識自己,因為只有合理的認識自己,才能讓自己過得快樂。不能過於高看自己,也不能低看自己。我們要找好自己的位置,來看待自己。

  過高看自己會使自己狂妄自大,目中無人,感覺自己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人一樣。記得有一次,數學考試之前我把所有的知識點都記在了腦海里,並且自己以為能靈巧地運用這些知識。在考試的過程中感覺還有些不錯,很快就寫完了一整張卷子。然後草草地檢查了一遍,考試上也沒檢查出有什麼漏洞的地方,沒有就開始玩兒了。下場考試感覺這樣的課程考110分以上沒有一點問題。而到了考試成績發下來的時候,我的數學才考了八十八分,連90分都沒有到。這完全超出了我的意料因為110分和90分之間差了兩個大題的分,這是我完全沒有想到的。我沒有想到會是這種結果,可能是因為我這次太過於高看自己,眼高手低了。

  低視自己會讓自己看不到自己自身的價值,感覺自己好像就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一樣。沒有了自己的存在感。做事情就感覺變得毫無意義。比如說你掃地吧,可能你掃完了家沒有人知道是誰找的,你自己這樣以為,而掃的不幹凈的時候就立馬會有人指出是你。我們要合理的看待自己,不要去想的那樣,過於空大,那樣的東西很多很多都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所以我們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在自己的位置上,大展拳腳。但我們時刻都要記住不能太過於驕傲自信,那樣會是自己,過過於自大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在驕傲的高台上,定會要狠狠的摔下去。

  我們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合理的看待自己。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的明天變得更美好。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我,正確看待自己。

您正在瀏覽: 認識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識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