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時期有很多有趣的事,那時年幼的我不知某些東西的名字,常把它的用途當名字叫。記得一次爺爺讓我和他一起去地里刨花生,我興奮地說,奶奶快點給我拿“刨子”,還有一次媽媽讓我幫她剝蒜,蒜剝好了就問媽媽,“搗子呢?”那時每次吃飯前我就把一個光滑的自認為好的板凳先佔住,把一個木頭在子突出來的板凳老讓小姑坐,有次小姑開玩笑說;“你咋恁主貴,老讓我坐壞板凳?”我不懂啥是“主貴”,忙還嘴說:“不主貴、不主貴……”。

  最令我哭笑不得的是有一天傍晚我和幾個小朋友玩捉迷藏,我們一共六個人,三個人一組分了兩組,我們用剪刀石頭布決定了我們這組先藏,另一組找我們。和我一組的兩個小朋友很快就藏好了,對方開始倒計時了“5、4、3……”,我東瞅瞅西望望,手忙腳亂,覺得哪都不嚴實,怎麼辦呢?那邊在喊“2、1”,情急之下,“撲通”,我就近跳進了豬圈裡,只聽見一聲刺耳的“哼—”豬猛地一竄,我一屁股坐在了豬糞上,大家聞聲都跑來了,一看我那樣,個個都快笑破肚皮了。

  至今每當媽媽讓我再剝蒜時,爸爸還常故意拿着蒜臼子說:“搗子呢?”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