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朗誦比賽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朗誦比賽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朗誦比賽

  上個星期五,老師跟我們布置了背古詩的任務:回家背誦《草》,《村居》,《宿新市徐公店》,《七步詩》。雙休日,我在家很快就背熟了。

  星期一的體育課上,老師問:“誰不會背古詩,誰就不能參加古詩比賽。”有一些同學就走出了隊伍。老師就幫我們留下來的同學排隊。我排在了第一排。我很高興。

  在接下來的幾天里,老師帶我們在教室里練習。老師說:“前面三首要讀出很高興,最後一首要讀出很悲憤的感情。”

  終於到了星期五的下午,我們穿着整潔的校服,戴着鮮艷的紅領巾,準備參加比賽。輪到我們二(5)班,我們邁着整齊的步伐登上舞台,自信地背誦着古詩。背誦完前三首,我們開始背《七步詩》。先是邵雨雷讀題目——《七步詩》,曹植,接着左邊的同學讀“煮豆燃豆萁”,右邊同學讀“漉豉以為汁”,左邊同學讀……最後我們齊聲讀“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兩遍。讀了這首詩,我知道了親人之間要相互愛護。

  回家的路上,我跟媽媽說:“我們班表演得非常有感情,非常整齊,一定能拿到第一名。”媽媽說:“好啊,你們全班同學共同努力,每個孩子都棒!”

您正在瀏覽: 朗誦比賽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朗誦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