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庭朗誦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朗誦比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鼓足了勁,晃動着腦袋,我的心“撲突、撲突”直跳,激動得好像要跳出胸膛。 

  聲情並茂地大聲朗誦起來,心想:“我一定會超過媽媽。”我的心“撲突、撲突”直跳,激動得好像要跳出胸膛。 

  很快,我和媽媽都朗誦完了,爸爸開始點評:“雅文,朗誦要講究高低起伏,停頓轉折,要根據文章的內容調整語調,像唱歌一樣有韻味。你的聲音洪亮,普通話標準,吐詞清楚,總的來說還可以。但是,求勝心切,心情過於激動,斷句不很好,輕重急緩的節奏把握得不太好。你媽媽發音不準,朗誦得不連貫,氣勢不夠。”爸爸雖然作了點評,但是沒有給出個高低,這可不是我想得到的結果。我說:“那好,我們再比一次,決一勝負!” 

  我早就知道爸爸的朗誦水平高,在一次朗誦比賽中他還得了個第一名,我決心請他助我一臂之力。我請爸爸為我示範朗讀。爸爸先給我講解了這首詞的意境,然後開始示範朗誦。他的朗誦抑揚頓挫,流暢優美,我彷彿看到了美麗的雪國風光。我模仿爸爸的樣子開始練習。在爸爸指點下我練了幾遍,終於找到了感覺,我再次向媽媽發起了挑戰。 

  我盡量控制住激動的心情,屏心靜氣,鼓足勁放聲朗誦。只見爸爸半閉着雙眼,頭微微晃動,露出滿意的笑容。讀完此文,我感覺非常滿意,心中充滿了信心。接着媽媽開始了,她用她水坪的家鄉地方口音朗誦,我調皮地說:“媽媽,你說的是“竹普”——竹溪普通話呀!”惹得我們一家三口哈哈大笑。 

  這一輪下來,毫無疑問,爸爸把冠軍給了我,我心裡樂開了花,我們一家都樂開了花。

您正在瀏覽: 家庭朗誦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朗誦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