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朗誦比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朗誦比賽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把這首詩打印一份,拿去給老師看。老師點點頭說:“不錯,思想健康,主題鮮明,很適合作為朗誦的材料。”老師還鼓勵我最好會背,我自信的點點頭。 

回到家,我一遍又一遍的讀,雖然這首詩有800多字,可我不到兩天就會背了,我就去背給爸爸聽,誰知爸爸聽了卻說:“你雖能背下來,可是朗誦不是在背書。你背起來顯得非常平淡,要知道不但要會背,還要背的有感情,要把自己內心裡的感情流露出來,只有這樣才能把這首詩歌朗誦好。”說著,爸爸打開電腦,在網上給我找到了這首詩歌的朗誦。爸爸打開讓我跟着模仿,我聽着那位叔叔朗誦着,心裡由衷的佩服。的確,他讀的比我讀的要好很多。爸爸讓我跟他學,揣摩他的語調,體味他的感情,我點點頭。 

我每天聽上幾遍這位叔叔的朗誦,什麼地方該停頓、那個詞語該重讀、語速快慢怎樣把握、句調該升還是該降,我都瞭然於心。我讀給爸爸聽,爸爸說差不多了。可是爸爸又說:“動作和手勢在朗誦的時候也不可以少啊!”然後爸爸又說動作和手勢要有表現力而又自然大方。朗誦時站立姿勢要端莊自然,兩手放鬆,兩腿稍分開,顯得落落大方。手的動作不可沒有,也不可太多、太瑣、手臂的動作幅度,一般不要超過胸前適當的範圍,太高、太低都不好。爸爸讓我結合詩歌內容設計動作和手勢、反覆練習。我心裡想,參加朗誦真是不容易啊,真沒想到朗誦還有這麼多的學問。 

星期六這天終於來了,上午8點,朗誦比賽正式開始。我7點就來到了學校,比賽前,我們的班主任李老師又對我們幾個參加比賽的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觀眾和評委老師常常通過你的眼神來了解你們的內心世界,你們站在台上兩眼要平視,自然地望着觀眾,千萬不要俯視地面或仰面朝天,更不要裝腔作勢地端架子,要總是以和觀眾平等的、開誠布公談心似的態度來朗誦,使人感到親切、真誠,這樣才能效果好。不要老是想拿第一,把心態擺平了,投入地去做,第一才會屬於你。” 

比賽開始了。我們六年級和五年級被分到了一個組,首先由五年級同學按原先編好的號上去朗讀,五年級大部分同學都是朗誦的短文,我耐心的等待着,躍躍欲試。噢,輪到六年級的了,快了,快了,終於輪到我了,我從容鎮定地走上講台。首先,我說:“尊敬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我是7號選手,我為大家朗誦的題目是《我驕傲——我是中國人》,稍停幾秒后,我開始了我的朗誦。當我朗誦到“黃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脯,黃河流水是我沸騰的熱血,長城是我揚起的手臂,泰山是我站立的腳跟”時,我熱血沸騰,心潮澎湃,步履堅毅。當我朗誦到“在我的國土上不光有雷電轟不倒的長白雪山、黃山勁松,還有那風雨不滅的井岡傳統、延安精神!”時,我似乎找到的祖國強大的原動力,不僅有對老一輩的崇敬,更有對祖國未來的信心。當我朗誦到“我那長城一樣巨大的手臂,不光把採油鑽桿鑽進外國人預言打不出石油的地心;也把神州六號宇宙飛船送上祖先們夢裡也沒有到過的白雲”時,我真正感到作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彷彿感覺到中國這條沉睡的巨龍早已蘇醒,看到了未來勝利的美好曙光,看到祖國正在走向了繁榮富強。 

我用堅毅的聲音把祖國這條騰飛的巨龍,在近幾年中的進步,開拓創新、求真務實的事例描繪的淋漓盡致。朗誦完了,我微笑着走下講台。 

比賽結果出來了,我獲得了一等獎。高興之餘,我想,其實通過這次比賽我最大的收穫並不在獲獎。通過這次活動,讓我認識到做任何一件事,都不是輕而易舉的,不但自己要付出努力,周圍有很多人對你的成功都有很大的幫助,就像運動員在賽場上拿到了冠軍,和教練得汗水、國家的支持是分不開的。我要感謝老師、爸爸對我的支持和幫助,沒有他們的支持和幫助,我也不會獲獎。還有,通過朗誦這首詩歌,我體會到作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我為中國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光榮的傳統、美好的未來而感到由衷的驕傲。我決心努力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長大后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富強美麗。

您正在瀏覽: 朗誦比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朗誦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