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九華山之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華山之行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暑假過半,我好想去旅遊。正好爸爸年休,於是決定去安徽九華山,媽媽也表示贊同。我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2006年8月3號我們出發了。帶上各式各樣的大包小包,踏上了前往安徽青陽的“快客”車,因為青陽離九華山最近。五個小時后,我們到達了目的地。“今天就在這裡過夜!”我們的權威——爸爸說。

  第二天,我們精神抖擻的往九華山出發了。坐上大巴,不一會,便到了佛教勝地——“九華山”的山腳下,抬頭望去,山相當高,突兀森郁,很有氣勢。盤山公路像一條歪歪扭扭的蛇,在雲霧中飄飄悠悠,若隱若現,彷彿風一吹就要斷掉似的。山坡上的樹木長得鬱鬱蔥蔥,密密層層的樹葉把樹林封得嚴嚴實實的,擋住了灼人的驕陽。微風吹過,樹葉輕輕擺動,發出“沙沙”的聲響,好像在對我說:“快來我這兒吧,我會給你帶來清涼。”

  一下車,已是半山腰,只見人山人海,人比螞蟻多。有遊客、有工作人員、有僧人、有導遊……

  我們開始爬山了,首先來到了放生池。裡面密密麻麻的游着可愛的小金魚,池中間的竹筏上爬滿了烏龜。周圍的店家把各種各樣的水生物放着賣,我就跑過去買了一隻大烏龜。我小心翼翼的把大烏龜捧到池邊,輕輕地放進水裡,大烏龜哧溜一下鑽到了水裡不見了,過了很長時間,才浮上水面,向我點點頭,彷彿是向我表示感謝,然後游向湖心。

  一回頭,就到了“九華山佛教博物館”,相傳這是九華山最早的寺廟,也是地藏王的道場。裡面存放着地藏王穿過的鞋子、戴過的帽子和吃的食物。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地藏王的鞋子,特別的大,像一隻小船。

  終於可以坐我最喜歡的纜車了,好棒啊。這是一輛軌道車,又像火車,又像過山車,纜車開動后,兩邊的樹林在不停的向後退,前方的樹不斷的“向兩邊分開”為我們讓路。回頭望,山下的建築物都變成了火柴盒。再回頭,已經到了山頂。

  一出纜車,陣陣涼風吹來,暑氣全消;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感到格外清新,讓人神清氣爽。環顧四周,群山像一瓣瓣蓮花,包裹着峽谷中的小鎮。這也許就是九華山那麼美麗的原因。

  走過一條長長的山路,就到了我們九華山之旅的最後一站——“百歲宮”。剛到宮前,媽媽就抓拍到了兩個和尚“練武”的照片。進宮后,香火繚繞,梵音聲聲。再進去一點,就是這裡最著名的“肉身菩薩”。佛龕里坐着一尊小小的菩薩,身塗金粉,身披袈裟,盤腿而坐,雙手交叉端放胸前。這可不是一般的佛像,它既不是泥塑的,也不是木頭雕的,更不是銅鑄的,而是真正的肉身,是一位僧人圓寂后肉體經年不爛,塗上金粉做成的。據說,九華山還有好幾座這樣的肉身,這使得九華山美名遠揚。

您正在瀏覽: 九華山之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華山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