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雨點情系旱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雨點情系旱區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雨點多多從雲朵媽媽懷裡探出頭來往下看,它看見大地一片碧綠,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水裡魚蝦成群。它恨不得馬上跳下去和它們一起玩。

  突然,多多想起了不久前聽說的一件事情。在雲南,好多地方很久都沒有下雨了,大地變得很乾旱,人們連水都喝不上,莊稼也快枯死了。想到這些,多多陷入了沉思:我能做些什麼呢?想着想着,它眼睛一亮,大聲地對其他兄弟姐妹們說:“雲南乾旱了,那裡很需要我們,我們趕緊出發吧!”它們請鳳伯伯來幫忙,把它們吹到了雲南。

  多多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它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情形:很多人嘴巴都幹得脫了皮,大家愁眉苦臉的,到處去找水,有的人甚至喝髒水。大地都裂開了口子,好像在訴說著自己的乾渴。稻田裡的麥苗蔫頭耷腦的奄奄一息。泥土硬得像石頭一樣,連曾經活蹦亂跳的小魚也被卡在中間。在這裡根本看不到往日春天裡生機勃勃的景象。多多難過極了。於是,多多招呼它其他的小雨點們:“兄弟姐們們,咱們還等什麼!”說完它就毫不猶豫地第一個扎進了泥土裡。兄弟姐妹們也都紛紛地落下來……

  雨越下越大,人們高興地歡呼着:“下雨了!下雨了!”他們在雨中跳起了舞,紛紛張開嘴品嘗這甘甜的雨露,麥苗們也紛紛抬起了頭,重新變得綠油油的。大地一片盎然的春意!

  北京市第二實驗小學二年級:付卓誠

  指導老師:劉玉

您正在瀏覽: 小雨點情系旱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雨點情系旱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