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神奇的胖大海 黃弋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胖大海 黃弋豪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提二(13)班 黃弋豪

  神奇的胖大海

  今天,一上課老師就神秘的微笑着說:“同學們,我們都上課一個月了,我今天給你們帶來了禮物。”一聽到禮物同學們都興奮了起來。老師往小包里摸索着。同學們都盯着老師的包,地上掉根針都聽得見。終於一句話打破了教室的寧靜,一個同學說:“得了,這麼小的包能裝下什麼禮物?”“是啊,是啊。”有幾個同學起鬨道。接着起鬨的同學越多,教室變得不再安寧了。

  終於,老師掏出了一個用紙做的小包,從裡面拿出幾個灰褐色的東西。它橢圓形,兩頭尖,彈珠大小,渾身都是波浪一樣的條紋。接着老師拿出了六個杯子,和六個老師所謂的“禮物”給我們每5個人發一個,並把杯子倒上開水。把“禮物”放進杯子,“禮物”開始膨脹表皮開始脫落,露出一團小絲像一團木耳,又像海藻在水中漂浮。水位開始下降,水開始變黃。老師要我們嘗一口看看,大家議論紛紛“這東西能喝嗎?”我心想。我喝了一口,嘴裡一股濃郁的清香。原來這個“禮物”叫胖大海。它是梧桐科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有清熱利咽、清腸通便的功效。通常用於乾咳無痰、咽痛音啞、慢性咽炎等的治療。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不能小看任何東西,有時候小的東西也能發揮巨大的作用。

  教師點評:

  弋豪,你細緻描寫了胖大海泡水后的變化,語言很形象哦。如果能把同學們進行觀察時的教室氣氛描寫出來就更棒了!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胖大海 黃弋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胖大海 黃弋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