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博物館一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博物館一游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博物館參觀了:宇宙揭秘大行動。

一到博物館大門口,就看見那兒有一個大紅球的建築,像一個大地球儀。在大紅球的旁邊有一座“UFO”形狀的建築物。

走進 “UFO”的大門,就像進了一個宇宙大世界。這時,我看見一群人圍在那裡。我忍不住好奇,就跑過去看。喔!原來是一個解說員叔叔正在解說員一件宇航服。它是全白的,在頭部有一個面罩,就像摩托車的頭盔。背後有一個大大的箱子,在箱子的兩旁有一對操縱桿伸到前面來。“這種服裝就是神六宇航員穿的宇航服。”解說員叔叔說。“這種宇航服有三個功能。第一個功能是:防止太空中對人類有害的射線;第二個功能是:它可以模擬大氣壓產生一定的壓力,不至於讓宇航員在太空中四分五裂;第三個功能就是能讓宇航員在太空中行走。要實現這個功能就要靠背後的那個箱子一樣的機動飛行器。機動飛行器是靠24個氮氣噴射器推進。它可以使宇航員在離開飛船100米以外的地方工作。”

接着講解員叔叔又指着旁邊的火箭模型說:“這就是送神六飛船上天的長征號火箭。它底部的四個小火箭是火箭的助推器。頂部像針一樣的東西是我國領先於世界宇航技術之一的逃逸塔。它的作用是為了火箭發射不成功時,可以保證宇航員的生命安全。當火箭正常起飛后就要拋開這個逃逸塔,然後再分離助推器,火箭分離后,飛船進入軌道,在軌道上飛行五天......”

我和爸爸、媽媽聽完了“神六”上天的介紹后,又去了解了別的宇宙知識:當日、月、地排成一條直線的時候,就叫日食;月亮為什麼會出現月眉、月彎鉤和滿月......

走出博物館,已是夕陽西下,夜幕降臨。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想了很多。回頭望去,那博物館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閃現在家鄉上空,也閃爍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博物館一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博物館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