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挫折的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的滋味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網 址

  我們都經歷過挫折,也體會到挫折中的滋味。那麼,沒有挫折的滋味是怎樣的呢?直到前幾天才明白。

  傳說上帝在人間的時候,一個農民說在一年內,對莊稼的自然災害都由自己來決定。在一年內,小麥沒有受一點傷害,陽光的照耀、雨點兒的滋潤讓小麥茁壯成長,農民很高興。可當人們割麥子的時候,麥子沒有了,他很驚訝,就去找上帝。上帝說:“小麥沒有經歷過挫折,當然結不出麥粒了!”

  是的。風雨總會在你不經意間把你擊垮,可不會擊垮對你的信心。所謂的小麥不可以結出果實來,是因為這一年來小麥沒有忍受過一自然界對它的威脅。它們的生活因為太安逸了,使沒有經過風吹雨打的麥穗結不出一粒粒麥粒來。正是這些對自然界的災害,才使麥穗鍛煉了自己,到收割的季節才會結出小麥、米粒來。

  我們人也是一樣。在學習中,總會遇到點兒挫折,也會被風雨給打倒。不過,只要我們能吸取經驗,就像打倒的麥穗一樣重新立起來,鍛煉自我,到了一個階段的最終就會有許多因風雨而得來的成果。只要你能吸取教訓,不會重蹈覆轍,挫折在你面前不過就像一顆沙粒那麼細小一樣,不會讓你受重傷。

  挫折是生物的生活必需品。它就像一碗中藥,解除讓你失敗的經歷,留下那一條漫長的記憶。

  再厲害的狀元也有過自己的挫折,我們不能厭惡挫折,因為,挫折是你成功道路上的鍊鋼爐,它會使你越來越堅強,讓你的成功變得更彌足珍貴!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挫折的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