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挫折的時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的時候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面對挫折的時候,你勇敢邁出這一步了嗎?當你面對挫折的時候,你樂觀地接受挫折了嗎?當你面對挫折的時候,你因為害怕而放棄了嗎?還是……你在猶豫不決。

  不說從前,不說國外,就說中國的當今社會吧!我給你們講一個真實的故事:小紅、小明、小冬是某校5年級的小學生,他們是老師特別頭疼的學生,愛玩,不做作業是他們最大的特點。又是一個雙休日,他們三人因為貪玩兒而忘記了寫作業,一想到老師飛濺的唾沫和凶神惡煞的表情,他們不想去上學了。就在這時,小紅提議:“既然老師這麼討厭我們,我們不如去死吧!”這讓其他兩人大吃一驚,既不想去上學,不想被家長罵,又怕死。可被逼無奈,三人寫好簡單的“遺書”集體失蹤了……三天後,在警方的協助下,三個小同學被安全找到。一個同學準備好繩子想上吊,另外兩個自己也不知道該去何方。

  看了這個故事,我想說你們三個人難道沒有想過自己死了,別人會怎麼樣么?先說你們的父母吧!他們會因為找不到你們而吃不下飯,睡不着覺,整天萎靡不振的。有些想不開的家長可能因悲痛而也去死。你們真的希望他們寢食難安,變得這麼痛苦嗎?再說你們的老師吧!她會因為自己學生的不幸而一輩子過意不去,教其他學生也沒信心,對學生罵不得、管不得、訓不得,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學生的前途。而那些同學會覺得很難過,連學習都沒興趣了。這些嚴重的後果在你們心中萌發出自殺的念頭時有想過么?

  在挫折面前因害怕而停住了腳步是萬萬不可的,還記得滴水穿石的故事嗎?水的力量的確很微不足道,那塊堅硬的石頭就像是水無法突破的挫折,但是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堅定的決心,石頭卻奇迹般的被渺小的水滴穿出了一個洞來。人生道路何嘗不是這樣,因為堅持所以成功;因為放棄所以失敗。只要我們有一絲絲的希望,就要抓住希望,抓緊希望,向著目標努力前進,不顧一切地跨過挫折,奇迹總會在你的持之以恆中出現,挫折會使你受益匪淺。跨越挫折,是人生的第一閃光點。

  我問自己,面對挫折時,我是否勇敢地邁出了想克服挫折的這一步?面對挫折時,我是否樂觀地接受了挫折?面對挫折時,我是否堅強地戰勝了挫折?我不敢理直氣壯地說我做到了,但是,此時此刻的我,深刻地明白了:堅持、勇敢是挫折的剋星,是成功的必需原則。

  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市富春第五小學六年級:駱佳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的時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