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小豬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小豬豬”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豬豬”是在我7歲生日時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其實它是一個存錢罐。 

  “小豬豬”是陶瓷做的,腦門上又一對小小的耳朵,粉紅色的鼻子上有兩個大鼻孔,嘴角向上翹起,像在對你傻笑,除了尾巴是白色的,其它地方都是粉紅色的。 

我經常把我的零用錢存放在“小豬豬”的身體里,很少拿出來花。 

有一次,我看見學校對面有小販在賣冰糖葫蘆,我想吃冰糖葫蘆,可媽媽不給我買。回到家后,我從心愛的“小豬豬”的身體里拿出了一塊錢硬幣,想到馬上就可以吃到冰糖葫蘆了,我很高興。當我把“小豬豬”放回原地時,我發現“小豬豬”那雙黑溜溜的小眼睛正注視着我,好像在說:“小主人,你不可以亂花錢呀。在你花錢的時候,你有沒有想到貧困山區的小朋友常常挨餓,從來沒吃過一頓好飯,有的還上不了學,而你為了給自己解饞白白花了一塊錢,你覺得這樣值得嗎?”是呀,貧困山區得小朋友多可憐呀!而我卻為了給自己解饞浪費錢,想到這裡,我慚愧極了,又把錢放回“小豬豬”的身體里。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浪費錢了,而是不錢存起來,準備捐獻給“希望工程”讓貧困山區的小朋友們不再挨餓、不再失學。 

  我喜歡我的“小豬豬”,是“小豬豬”讓我懂得勤儉節約。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小豬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小豬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