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沼濤實小 五年三班

  蘇謹程

  指導老師:王朝雲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就等於和一個高尚而博學的人說話。讀書,能增長知識,開拓知識面,讀書,能讓我們變得更聰明。 

  讀一本好書就是交了一個好朋友,這好朋友可以教給我們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魯賓孫漂流記》,讀完了他以後,一個勇敢而聰明的探險家魯濱孫的偉大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

  在那一次航海上,魯濱孫不幸遇到了特大暴風雨,船上的夥伴們不幸喪生,只有魯濱孫一個人活了下來。真是不幸中的萬幸,但這僅僅是磨難的開始,剛到孤島上的幾天,他萬分盼望着有人恰好路過此地,把他救了上來,但幾天後,他漸漸的意識到在這孤島上,除了靠他自己,什麼辦法也沒有了。

  他為了找到住所,在岸上尋找了一整天,找到了自己合意的棲息之處,用僅有的東西搭了一個小帳篷,為了逃避野獸和野人的攻擊,之後幾個月里,又砍下了許多的高大的樹榦,把自己的住所圍起來,造了一個簡易的防禦工程。他這種既來之,則安之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再後面,魯濱孫靠着自己的智慧,用硬生生的土壤造出了鍋碗瓢盆等日常用品,養了一大群羊,在殘暴的食人族手裡救起了一個奴隸,給他起名“星期五”。最後給自己造了兩座巨大的土屬“豪宅”。雖然他擁有了這一切,但是,回家,還是他最大的願望。為了造船,魯濱孫花費了數年心血,光是砍樹就用了數月。這種勇氣和頑強的毅力讓人敬佩不已。

  但是由於考慮不周全,船雖然製造好了,可離海邊太遠,想盡辦法也弄不下水……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費了,最後在僕人“星期五”幫助下,終於離開了孤島。

  他孤身一人,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28年!是個多麼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數字,他靠着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做出無數件對人們來說不可能完成的事。而在我們現今,有多少人一遇到挫折,就放棄希望,結果自然是一敗塗地。

  我的感受是:這本書教會我們的東西很多,而這些正是我們這一代泡在蜜罐里長大的人所欠缺的。這書讓我悟到了一個道理——當遇到挫折和困難的時候,需要的是足夠的勇氣和堅強的毅力,有了勇氣、毅力,就能充分發揮智慧,才有可能戰勝困難和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