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地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地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去過許多地方,壯麗無比的天池,峻峭巍峨的華山,浪漫之都巴黎,直插雲天的瑞士雪山……但最讓我喜歡的地方還是我們祖國的首都——北京。

  北京是一個繁榮的大都市,也是人文、科技、歷史、金融的聚焦點。“不到長城非好漢”,世界十大奇觀之首——長城,氣魄雄偉,蜿蜒起伏于山峰之間,像一條巨龍橫卧在北方的崇山峻岭之上,纏繞在峭壁之間向前爬行。中國恰似一條巨龍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北京富有深遠的歷史。從元朝開始,各代帝王都建都於此,明朝永樂皇帝遷都北京,建設了遠揚中外的故宮。故宮見證了一個個新的王朝的興起,也見證了明清兩代強盛繁榮的景象。故宮雄偉壯觀,分為外殿和內延。朱紅的城牆,華麗的磚瓦,她見證了中華民族的昌盛。

  北京還有許多着名的大學,北大、清華、人大都是莘莘學子所嚮往的地方。漫步未名湖畔,湖水嘩啦啦的響聲與朗朗的讀書聲遙相呼應,幽靜深邃的百年講堂,不像其他景點,遊客熙熙攘攘。到了北大,讓人感受到了一種別有深意的寧靜,喧嘩的人們不再講話,只是靜靜地參觀着她的一景一物,從圖書館到百年講堂再到未名湖畔,是一種信念讓你崇敬;是一個目標,讓你奮鬥;是一種動力,讓莘莘學子們涌動,讓我們勵志學習。

  從古至今,北京既有古典雄偉的建築,又有時尚別緻的高樓大廈;既有悠久壯麗的歷史,又有世界一流的教育。北京,一個繁榮又具人文底蘊的大都市,令我難忘,讓我嚮往。故宮讓我了解了中國悠久的歷史,長城讓我看到了中國這條巨龍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我愛北京!我愛我的祖國!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地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