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記敘文】我的一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敘文】我的一家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一家有4口:爸爸、媽媽、妹妹和我,4個人各有不同的脾氣特點,但是湊在一起,卻成了一支和諧的交響曲,使我們這個家庭充滿了歡樂。不信,請看......

  幽默老爸

  爸爸是個愛講笑話的人,一有空就講笑話,逗得全家笑個不停。這不,晚飯後,他又開始了:“從前,有個學者,最喜歡形象化教學。一天,他給學生解釋了一個句子,‘此乃屍也’。學生不明白他說的是什麼意思,這個老師就往地上一躺,一動也不動,過了一會兒,又說,‘此乃屍也!’”講到這裡,爸爸朝地上一躺,嘴裡喃喃地重複着:“此乃屍也。”引得我們捧腹大笑。媽媽嗔笑道:“你呀,真是個老頑童。”只見爸爸站起身:“夫人息怒,此乃‘笑一笑,十年少’也,不是在下說話風趣,恐怕你早就變成老太婆了!”“哈哈......”房間里又響起一陣笑聲。

  誇張老媽

  老媽除了愛嘮叨,還有一個最大的特點,那就是說話特別誇張。每天天不亮,老媽就扯着嗓子喊:“兒子,快起床呀,還有5分鐘就8點了。”嚇得我一陣緊張,趕忙穿上衣服和鞋子準備上學校,結果出門時一看,還不到七點半呢!

  最有意思的一次是,我們一家要去機場接外公。媽媽一大早就起來打扮得光彩照人,可是我和爸爸、妹妹卻裝作一副不知情的樣子搖搖頭。真讓我拿她沒辦法。一天,外婆送來了一大袋蘋果,我剛一轉身,已經少了好幾個,我再回頭看她:所有的口袋裡都裝滿了蘋果,嘴裡還叼着一個大的。那樣子真滑稽,我忍住笑,叫了她一聲“饞貓”。

  “研究生”—我

  要說家中另一位重要的成員,那就是我啦!我嘛—高高的個子、圓圓的臉、濃濃的眉毛下長着一雙忽閃忽閃的眼睛。我的特點就是,內心有許多稀奇古怪的想法,使我總是對什麼都感到好奇。我曾砸破鬧鐘,研究指針為什麼不吃飯就能不停地走路;我曾把收音機拆了,研究是誰躲在裡面說話;我曾把金魚的尾巴剪斷,看它們是不是還會游泳。為了這些研究,媽媽免不了打我。就因為我是個“研究生”,所以爸爸媽媽到現在也不敢把我一個人放在家裡,說怕我把房子拆了研究房子是怎麼造出來的。

  瞧,這就是我的一家,你跟喜歡哪一位呢?歡迎你來我家做客啊!

  點評:家是快樂的港灣,家是幸福的海洋,你也有一個幸福的家嗎?小作者這種分鏡頭式的寫法非常獨特,寫出了一個人的特點,值得學習!

您正在瀏覽: 【記敘文】我的一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敘文】我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