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沙縣的肩膀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縣的肩膀戲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家鄉——沙縣,有一種戲曲叫肩膀戲。聽伯伯說,它可是我們沙縣人的驕傲,它已經被列為第一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項目。

  你一定會說我這麼小怎麼會懂這麼多,悄悄告訴你吧!我可是肩膀戲演員,在小班就已經開始參加訓練了。別看我是一個很漂亮的小女孩,我扮演的可是曹國舅喲,每一回演出,我都站在伯伯的肩上,我出上半身,伯伯出下半身。出上半身的我兩隻小腿緊緊夾住伯伯的頭,而伯伯也舉起雙手,向後握住我的兩條腿脖子。伯伯扛着我在台上走來走去,我站在伯伯的肩膀上用手表演。我倆配合得可好了,每次演出都獲得陣陣掌聲。

  現在我已經讀一年級了,去年底我還和小夥伴、伯伯們一起去南平演出了呢!這可是我最後一次參加肩膀戲演出,扛我的伯伯說我長高了、太重了,他已經扛不動了。所以,我以後就不能再參加演出了。

  沙縣的肩膀戲就介紹到這裡,有空的話你來親眼看看吧!到時我給你當解說員。

  福建省沙縣鳳崗中心小學二(2):周紅宇

  指導老師 :鄧七妹

您正在瀏覽: 沙縣的肩膀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縣的肩膀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