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是一位獸醫。每次有人家的羊要生小羊的時候,那家主人就會請我爺爺去。我爺爺對待工作非常負責,不管什麼時候叫他,他都會立刻趕去。有一次夜已經很深了,我已經一覺醒來。我聽到有人在敲門。爺爺馬上問:“誰呀?什麼事?”當他聽說他們家的羊要生小羊的時候,二話沒說就要跟着那人走。我立刻說:“爺爺,你今天身體不太好,就不要去了。”爺爺說:“母羊生小羊是不等什麼時間的,而且我這一點小病算得了什麼。你只管誰你的覺。我去去就會回來再睡覺的!”過了很長時間,我也沒有等到爺爺回來。

  直到第二天天亮。爺爺才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家來。我立刻盛了一碗粥給爺爺讓他快吃,然後再去睡覺。可是爺爺沒有理我,只是徑直走到他的房間去倒在床上就呼呼地睡了起來。我想爺爺呀爺爺,你對工作真是夠負責任的。我也要像你一樣對待學習。

  小學沒有搬遷前,他每天都會到學校里來接我和妹妹。有幾次,由於種田、出去做工作而遲到。我和妹妹就要說他一些閑話。爺爺聽了只是笑笑,沒有多說話。有時天氣突然變冷,爺爺就會立刻拿着衣服送到學校來給我和妹妹兩個人穿上。雙休日,只要有空,爺爺還會陪我和妹妹去街上玩。

  今年春上,他在門的地上搭了一個暖棚,裡面種着西紅柿、南瓜、絲瓜、東瓜等蔬菜。現在,爺爺每天早上總要到暖棚里要勞動,用瓶子給這一些蔬菜灑一些水,用手拔去一些小草、捉掉一些蟲子……

  我的爺爺就是這樣一個既熱愛勞動又關心我們下一代的好爺爺。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