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他的確很老,一副單薄的身材佝僂着腰;臉上的皺紋縱橫交錯,腦袋上倖存許多髮絲又白又長;自己還得意地稱自己為“稀發仙”;他的眼睛十分有神,交談時的言語慢條斯理。這就是我最敬重的一位老人——我的爺爺。

  金桂飄香,秋菊傲放,當我匆匆趕回家時,只看見那躺在床上的冰冷冷的爺爺,淚花如斷了線的珠子般不停地滾落下來,腦海里情不自禁地浮現出和爺爺在一起的歡樂時光……

  滑稽的爺爺

  爺爺可喜歡小孩子了,一有空就跟我們這幫小蘿蔔頭“胡鬧”!我們吹牛皮,他也跟着胡咧咧;我們討論“重大事件”,他也在旁邊“出謀劃策”;就連我們演個小話劇,他也要扮個老頭!於是不到半年,經過小夥伴的“民主選舉”,爺爺就當上了至高無上的“統帥”。

  慈祥的爺爺

  到了秋天落葉之時,爺爺便會帶我去樹林里散步。爺爺把我裹得嚴嚴實實的,然後背着我,祖孫倆就這麼走向樹林。

  我喜歡讓爺爺牽着我,腳下踩着鬆軟的落葉,被爺爺那雙長滿老繭的大手拉着,心裡別提有多溫暖了!

  回家時,爺爺會撿很多漂亮的樹葉帶回家。第二天,我的床頭便又會多出一串美麗的樹葉。

  蒼老的爺爺

  爺爺似乎好久都沒有給我洗過腳了。一天晚上,我捧着本《三國演義》津津有味地看着。這時,爺爺笑盈盈地對我說:“孫子,爺爺給你洗腳吧!”我有些驚訝,年過七旬的爺爺竟要給我洗腳?!

  我不太忍心:“爺爺,我大了,可以自己洗腳了,不用了,沒事。”“沒事,我也好久都沒給你洗腳了!”沒辦法,爺爺優勢就是那麼倔,我只好答應了。

  爺爺在屋子裡手忙腳亂,一會兒端洗腳水,一會兒那肥皂,一會兒……我想幫爺爺,爺爺仍是不讓,我有點心疼了。

  爺爺蹲下來給我洗腳,我突然發現爺爺的白頭髮多了……哎,不對,爺爺滿頭白髮!

  天啊!我從小到大竟從沒發現我的爺爺竟如此蒼老!我不忍再看到我那蒼老的爺爺,我不忍看到他再次陷入忙碌!

  ……

  而今,景物依舊,人卻未在……

  以前,爺爺為我做的一切我都覺得是理所當然,我卻又因沒有好好珍惜那些美好的時光而後悔。

  我現在懂了,我現在才知道爺爺為什麼要為我做這些。那是爺爺未卜先知,他知道有一天他終要離開,所以要完成他還未完成的心愿——那就是讓我快樂。

  爺爺不在了,但爺爺卻給我留下了許許多多,那都是記憶深處蘊藏着的無窮的快樂。

  我的爺爺,我那滑稽、慈祥以及蒼老的爺爺,我愛你!

  六年級:張翔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