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成功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功了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周六的作文課上,劉老師說他要教我們做一個小紙盒。我心想:“這下糟

  了,我最不擅長摺紙了。”我很緊張,心想這個盒子千萬別太麻煩。

  開始做了。老師說:“先做盒子的底部。”第一步是先把一張正方形的紙通過平行對摺、對角對摺,折成出“米”字形摺痕。這步很簡單,我早就學過,所以很快就完成了。接下來,老師讓我們把紙翻過來,將四個角向中心點折,然後再把兩邊向中心線折。因為紙漸漸的厚了,我仔細地用指甲颳了刮邊,又用手指使勁壓了壓。老師說盒子的“底座”已經完成了。我心裡覺得很高興,沒想到小盒子這麼簡單。

  “下面我們該做小盒子的‘圍牆’了,這一步有點難,大家一定要跟上我。”我一聽,心立刻又提起來了。“首先,我們把其中兩邊立起來呈90度角,然後把剩下的兩個角翻出來。最後把重疊的部分頂進去,把剩下的邊翻進盒底就成了。大家看清楚了么?”我着急地說:“老師慢點兒!”老師又示範了一遍給我們看。我還是沒跟上,急得我手心直冒汗,忍不住回頭看了看媽媽,想求助於她。可是媽媽就好像沒看見我一樣。我只好硬着頭皮自己想辦法。我仔細地看了看左右同學的做法,突然發現自己少了一步,原來是橫着向中心折完了卻沒換方向折。我趕緊補上這一部,可是接下來又遇到難題了,怎麼翻也翻不好,紙好像和我作對似的,總是擰着勁兒。我認真地回憶了一下老師的動作:先用大拇指扣住“圍牆”的邊,再用食指把旁邊的三角形摺痕頂進去,同時用中指往上托起剩下的邊翻到盒子底部,最後把摺痕壓實。我一試,果然成功了,我差點歡呼起來!

  我得意地回頭朝媽媽笑,媽媽也衝著我笑呢。

  宣武區回民小學二年級:王睿依

  指導老師:劉玉

您正在瀏覽: 我成功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