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春暉曼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暉曼歌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窗欞外的蒙蒙秋雨,冰涼涼的,就連溫度也變得潮潤。黏稠的的空氣,讓的我的心也變得黏稠,似是染缸的的綢掛,在愁悶中浮現了身影單薄的母親的背脊。

  那是秋天周末的一個下午,我按照往常一樣去補習英語。耳畔是雨打大地的嘩嘩水聲,原本就着衣單薄的我,天涼涼的冷意讓牙齒不停打着顫,隱晦地瑟瑟發抖。雨兒,似乎更加大了,串串珍珠變成了層層瀾花。下課了,同學們在他們各自家長的接送下,蹦蹦跳跳的,我的心中也不由得生出模糊的企盼……

  “佳俊。”一個顯得沙啞地聲音使我望向空曠的大門。那是一位身材消瘦單薄中年婦女,手持着兩把雨傘,劉海的頭髮絲兒被水珠兒打得蓬亂,不停的咳嗽着,但是望向我時,卻是頭來一個恬靜的微笑。這就是我期盼的母親嗎?她來接我了,可她不是感冒生病了,在家裡休息的嗎?原本心生甜蜜的我,就在跑到母親面前,接過傘時,但是虛榮心的極度看着讓人生得可憐的母親,心中頓生一絲藐視。周圍還有些好奇的同學打量這我倆,我接過母親的傘,不由得催促道:“媽,你咋來了。快走吧,你不是感冒了嗎?怎麼還來。”媽媽這是咧咧嘴笑,說:“我這不是擔心你嗎,看你,全身都發著抖。”我並未搭理她,心中嘀咕着:“哼,我看你是想讓我出醜的吧!”

  一路上,街上的霓虹燈在雨中模糊的泛着光暈,汽車在不顧一切的飛馳,風也如霜刀利刃,生疼地刻在臉上。媽媽不停的咳嗽,咳得越來越厲害,就連走路都踉踉蹌蹌的了,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母親柔弱的身軀,心中一下子滿不是滋味,就連都有跪乳之恩,而我卻嫌棄我的母親,生生內疚與自責深深刻在胸口……我冷得不行了,更別說正在生病的母親了。而她卻總是站在我前面,遮着風雨,雖然這是十分的微不足道,但是卻化為一道充滿無比熱量的春暉,片刻消融了禁錮心中的寒冰。我站在母親的前面,一首攙扶着她,一手頂着刺骨的風雨,似是看到母親背後的辛酸,背後的艱難,還是大雨的渾濁,我的眼裡湧出了晶瑩的熱泉,蔓蔓溢出。

  時光荏苒,斗轉星移,長大了,覺得走遍天下游遍四海,不管是身處在哪兒,卻總是離不開母親牽挂。那種摯摯之心,似是甘冽清泉,涓涓淌在心靈深處。

  窗欞外的曙光衝破陰霾,讓萬物都浸在溫暖的海洋,春暉遍地,旖旎風光,曼歌恢恢。

您正在瀏覽: 春暉曼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暉曼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