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能為他人做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為他人做什麼?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己能為他人做些什麼?我想沒有幾個人能說得出來,但是別人能為自己做什麼?有一些人可能會出口成章,說出一大堆。

  這個星期鍾老師上《再見了,親人》這篇課文時突然為了一個問題——用“雪中送炭”造句,這時沒有一個同學舉手回答這個問題,這時我想:是不是平常我們幫助別人太少,人家也很少幫助自己,所以造不出來?過了一會,有幾位同學舉起手回答了這個問題,可過了一會兒又陷入了僵局,於是鍾老師只好批准可以亂編亂造的,這時又有不少同學舉起了手,他們亂七八糟的隨便說了幾句,就通過了,這引起了我的沉思:為什麼說實際發生在自己身旁的事自己沒注意呢?為什麼胡編亂造的亂說如此自然?正在這時下課鈴響了,同學們不約而同的衝出了教室,我還是在沉思着:難道是別人幫助了自己,自己卻不以為然?難道是別人從來沒有幫助過自己?我想啊想啊,突然我知道了,為什麼用“雪中送炭”這個詞來造句會造不出來,因為我們平時幫助別人太少太少了,還自然的,別人也會很少很少幫助我們。可是這又引起了我的沉思:為什麼我們為別人做的如此少?是因為自己沒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嗎?還是因為自己不願意去幫助別人?我想了好久,終於明白了,是因為自己不願意去幫助別人,自己只想得到別人的幫助,可是不去幫助別人,別人怎麼可能去幫助自己呢?所以現在乾脆誰也不幫誰,變成個人在社會上漸漸孤立了,可是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大麻煩,就不會有人來幫助你了,所以我們為什麼不去誠心誠意,盡心儘力的幫助別人呢?我們要時刻記着——幫助別人等於幫助自己。

  以後我也要多多幫助別人才行,因為我討厭孤獨!

您正在瀏覽: 我能為他人做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為他人做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