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感謝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媽媽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感謝媽媽 

  走在人群里,媽媽准能招來百分之百的回頭率。並不是因為媽媽有出眾的外表,而是因為媽媽身體有殘疾,她的個子只有一米四左右,而且駝背。然而媽媽卻很坦然地面對各種好奇的目光,她以她的偉大的人格力量影響着我,教育着我。 

  爸爸忠厚老實,沒有一技之長,只能靠打零工來掙錢。三年前,爸爸不小心在做工時從三米來高的腳手架上摔了下來,傷得不輕,這對貧困的家來說可謂雪上加霜。可媽媽毫無怨言,她用自己柔弱的雙肩堅強地擔起家庭的重擔。村裡有的人家不願意種的地,媽媽也要了過來,再加上我家原先的地,總共有五六畝。我知道媽媽這樣做只是為了多賣點兒糧食貼補家用。多少個清晨,媽媽披着晨星開始了一天的勞作;多少個夜晚,媽媽頂着月光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家。烈日下,媽媽的衣服濕了又幹了,幹了又濕了。我對媽媽說:“媽媽,請收割機吧!看您累成這樣!”“孩子,沒事,收割機要五十塊錢一畝,六畝地就是三百塊,要賣多少糧食啊!有了這錢,下學期你的學費不就解決了嗎?”寒冷的冬天,媽媽到沙灘上去割馬蘭頭賣,手套壞了也不捨得再買副新的。媽媽的手生起了凍瘡,裂開了口子,血水沾在手套上…… 

  飯桌上,常常只能吃到自己家地里長的一點兒蔬菜,可媽媽總能做的有滋有味,媽媽包的湯圓一點兒也不亞於超市裡的冷凍湯圓。每到南瓜成熟的季節,媽媽做的南瓜餅總會引來鄰居們的一片讚歎聲。難得燒一次肉,媽媽從不動筷,總是往我和爸爸碗里夾,自己只弄點兒湯泡飯而已。“媽媽,您也吃一點兒吧!”“孩子,媽媽已經吃過了,剛起鍋的時候就吃了。”媽媽看着我吃完,欣慰地笑了,比自己吃了還要滿足。 

  媽媽從來沒有買過一件新衣服,全是從親戚朋友家找來的舊衣服,套在媽媽瘦小的身體上,總是又肥又大。後來別人送給媽媽一台舊縫紉機,媽媽憑着她的巧手總能讓那些衣服變得合身起來。我的衣服也都是媽媽在燈光下用舊衣改制出來的。媽媽總是把我和爸爸收拾得乾乾淨淨的出門。 

  有一回,我一時貪心,偷偷地拿了同桌的一支寫出來有淡淡茉莉花香的圓珠筆。晚上,媽媽陪我做作業,不知怎麼的竟然發現了那支筆,我不敢看媽媽那嚴厲的眼睛,紅着臉低下了頭。媽媽摸着我的頭,說:“孩子,咱家雖然窮點兒,可志不能窮!你喜歡,媽媽可以給你買!”後來媽媽真的給我買了一支,這支筆我一直沒捨得用,每當看到它,媽媽那嚴厲的目光就會浮現在我的眼前。 

  媽媽對奶奶也很好,奶奶牙不好,媽媽總是把飯燒得爛爛的。每到過年過節時,媽媽總要從省吃儉用積攢的錢里掏出一點兒來,對奶奶說:“媽,你需要什麼自己去買吧!”奶奶不要,但媽媽總要硬塞給她。每年冬天,媽媽總是提早給奶奶準備好過冬的棉衣。夏天,家裡僅有的一台小台扇也被放在奶奶的房間里。 

  自我懂事以來,媽媽從沒有和爸爸吵過一句嘴,沒有紅過一次臉。生活在這樣一個溫馨和睦的家庭里,雖然沒有漂亮的衣服,沒有新穎的玩具,沒有高級的住房,但是有這樣一個可愛的媽媽,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真的,媽媽,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感謝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