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麒麟山的傳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麒麟山的傳說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有兩個“麒麟”,此麒麟非彼麒麟,它們是一座山和一個潭。 

  為什麼它要叫麒麟山、麒麟潭呢?你一定不知道吧。那麼請細聽我為你講講它們的傳說。 

  相傳天帝造萬物時,造了一種很美、類似龍,而又有超能力的生物——麒麟。 

  在一個叫和平谷的地方,住着麒麟夫婦——水麒麟和火麒麟。正值和平谷選大王,水火麒麟輕而易舉地便拿到了權利。它們的善良、寬厚的性格和超凡的力量,很快便博得了谷里動物的青睞。 

  然而,正當大家平靜而快樂地生活着的時候,從惡鬼谷里來了一個不速之客。 

  要說這惡鬼谷呀,雖然就在和平谷的旁邊,卻跟和平谷大有差異。和平谷生靈多,惡鬼谷生靈稀;和平谷是善良的象徵,而惡鬼谷卻是陰險小人的天地……總之兩者相比,有天壤之別,正如俗話說的,一個在天,一個在地。 

  而這位不速之客,恰恰是惡鬼谷里最最可怕的九頭蛇。 

  九頭蛇見麒麟夫婦倆把和平谷治理得有條有理,心生妒火,發誓要大戰麒麟夫婦。 

  起初麒麟夫婦並不願應戰,認為不該傷和氣。但九頭蛇才不管,竟利用和平谷里的生靈來威脅它們。 

  無奈,麒麟夫婦便接受了生死戰。 

  它們挑了一塊空白沙地,並叮囑谷中生靈乖乖獃著。 

  畢竟九頭蛇戰勝不了麒麟夫婦,很短時間便成了它們的手下敗將。麒麟夫婦不想殺生,便決定放了它。 

  正當它們略疏忽時,九頭蛇竟使用了毒招。用暗器射進了水麒麟的胸前,看着妻子倒下了,火麒麟失去愛妻的痛燃起了它胸中的怒火,它發瘋似的將九頭蛇殺死。 

  妻子死了,火麒麟也消沉了,它自刎了,隨它的妻子離開了…… 

  和平谷的動物們長久不見大王夫婦回來,來到了沙地。 

  那已不是一片沙地,那裡有了汪汪清水,疊疊群山。大家知道,那汪汪清水是水麒麟的化身,而那疊疊群山則是火麒麟變成的。 

  為了紀念麒麟夫婦,人們便管它們叫麒麟山和麒麟潭…… 

您正在瀏覽: 麒麟山的傳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麒麟山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