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老鼠的演講揭示重大的啟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鼠的演講揭示重大的啟示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我們走在街上肯定是被你們人類打的角色,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這樣很有可能是你們人類造成的呢?下面我就會做我的演講。

  大家好!我是一隻小老鼠……哎喲。(人們把西瓜皮往我那兒扔。真是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呀!)哎呀哎呀,先別打了,先聽我說!(人們停止了扔西瓜皮。)

  嗯……我先介紹一下我自己,姓名:小老鼠,年齡:不清楚(反正是未成年,不然就不叫“小”老鼠了!),性別:公的(大概是,如果說我是母的我也不介意。),國籍:中國,住所:建華路129號,100層,10029號門。

  大家大概都認識我,我就是小頭、大身子、小嘴、小眼睛、小耳朵、臉上長鬍子、身上有灰色的毛、長尾巴(……)的小老鼠!我習慣夜晚出沒,由於我們的牙齒在不停地長呀,長呀,所以要不停地磨牙,(否則牙齒長了就不能吃東西,不吃東西我們就會被餓死。)以至於弄壞了人類的傢具,對此,我深感愧疚。在此我替我的同伴們道歉。

  現在,我們新新鼠類可要改變人類對我們鼠類的看法了。以前,我們鼠類是靠給貓送禮才能與貓和平相處;現在可不一樣了,我們用高科技“武器”把貓制服了,我們再也不用怕貓了,倒是貓有些怕我們了。但是我們也決不隨便偷東西吃,而是努力為人類做些貢獻,和貓友好相處。我們再也不是那“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了!

  可是,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不同意我這種做法,它們認為,既然我們制服了貓,就應該不讓它們干擾我們偷東西,怎麼能就這樣算了?!它們吃了我們多少兄弟姐妹啊!不過,我可不這麼想。

  當然,我們鼠類也和你們人類一樣,也有喜怒哀樂。記得以前,我們鼠類的興趣無非就是與貓友好相處,偷東西不被貓和貓的主人發現,一次偷的東西很多等等。可是現在我們的樂趣可多啦!比方說:為人類作貢獻,這一大項就包括很多內容呢!我們的鼠類博士已經研製出:鼠類隱形衣、鼠類隱形藥水、鼠類智能鍋(電飯鍋)、鼠類勺子、鼠類冷暖器(空調)、鼠類洗澡器(熱水器)……我們還能為你們人類當實驗品,許多實驗都是先用我們作實驗,實驗成功后,才有可能在你們人身上應用。你看,我們的用處不是很大嗎?我們付出了多少智慧,才取得了這些成就;而我們以前的天敵:貓呢?它們一點兒也想不到發明創造,一天天不思進取,以至於成了現在的模樣。我們鼠類(也算上你們人類)可不能向貓類學習呀!

  我們現在快樂極了,我可不想再提以前的傷心事,壞了我們現在的好心情!

  同學們,了解我了吧?!一定要保護我們哦!要不然我們也會成為一級保護動物的。我們鼠類將來會大有作為的!

  (對了,忘了提一件事情,我們鼠類也早已經學你們人類,計劃生育啦!)

  我演講完畢后,台下想起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您正在瀏覽: 小老鼠的演講揭示重大的啟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鼠的演講揭示重大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