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的演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的演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班隊課上,同學們把故事編得千奇百怪,說得唾沫橫飛、天花亂墜。輪到我上陣之時,我絲毫不敢落後,大膽地展開想象。下面請聽我的故事,題目是《貓和老鼠》。 

  很早很早以前,貓和老鼠是鄰居。有一天,老鼠趁貓不在家,偷吃了它家的一罐豬油。貓發現后大發雷霆,於是發了重誓,世世代代要跟老鼠家族勢不兩立,見到就捕,不留活口。 

  一天,一隻小老鼠在小溪邊快樂洗澡,對面來了一隻貓。貓張開嘴巴做磨牙狀,說:“你,小不點,趕快來這裡!”小老鼠看看氣勢洶洶的貓說:“我認識你,我才不去呢!有本事你過來呀!”貓惱羞成怒,舉起爪子就想撲過來,可是小溪擋住了它的路。老鼠發覺形勢不妙,趕快溜之大吉。 

小老鼠回到家,告訴了媽媽整一個經過,鼠媽媽說:“孩子,貓是我們的天敵,以後見到它一定要躲得遠遠的,不然就大禍臨頭了。”經過此事,鼠媽媽向族裡反映,應該動員召開緊急大會,讓全國所有的鼠同胞們告戒它們的後輩,消除隱患。經過一番商議,族長立刻貼出一張緊急告示。大致內容就是:老鼠們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高度的警覺性。為了鼠族的後輩,大家還要學會一技之長。告示發出后,全國的老鼠憂心忡忡,生怕下一秒鐘就成為貓的獵物。有一部份的老鼠竟然得了憂鬱症,茶飯不思,日漸消瘦。盼望着自己能想燕子一樣,長出一雙翅膀,飛向天空,永遠不再害怕陸地上的貓。只怕想不到的,不怕做不到。那些消瘦的老鼠,不吃不喝,只在晚上出來溜達,真的長出了翅膀,成了蝙蝠,能飛上天空了。 

生活在地上的老鼠,整天過着躲避的生活,學會了挖洞,安全地搬進了“地下室”。 

貓族為了破壞鼠族的計劃,也採取了一些措施。條文是這麼規定的,貓類呢,白天一律可以睡覺,晚上卻不可以玩樂,要打起十足的精神來殲滅它們共同的敵人。貓們每天操練捕抓時的技巧及磨練鋒利的爪子,可是如何對付在天上飛的老鼠呢?成了它們頭疼的問題。於是,它們請教了老鷹先生,借了它們的翅膀與鼻子,成了現在的貓頭鷹。 

同學們,我的故事精彩嗎?古人說:“窮則變,變則通。”《貓和老鼠》的故事告訴我們,遇到事情不能鑽牛角尖哦。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四(4)班 戴嘉銳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的演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的演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