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南寧古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寧古城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南寧是廣西的首府,是廣西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技、信息和金融中心,也是大西南出還通道的樞紐城市和西南地區的流通中心和主要集散地。全市總面積10029平方公里,市區人口136。6萬,包括武鳴、邕寧的人數大約有290萬人。

  南寧的樹木很美。從高處往下望,碧綠的樹木到處都是。民族大道上有各種樹木,有市樹扁桃,有從南亞進口的棕櫚樹,有獨木成林的榕樹,還有木棉樹、假檳榔、大王椰、玉蘭樹等也長得格外美。大大小小的廣場分佈在南寧市中,廣場上也有像啤酒瓶的棕櫚樹。

  南寧的夜景燈光很美,民族廣場上那迷人的燈光十分美麗,從國外進口的燈柱,一排排,一列列,射出五彩的光芒。椰樹燈艷麗無比,有紅色的,有黃色的,有青色的,還有藍色的。南湖橋頭有一個帆船燈,象徵著“一帆風順,萬事如意。”南湖橋上有兩排整齊的繡球燈,這繡球燈工藝精緻,十分美麗,這繡球燈讓我想起了“劉三姐的故鄉”

  南寧的街道更美,縱橫交錯,形成了交通網,有剛建成的快速環道,有柏油馬路,有水泥路,還有五光十色的磚鋪成的人行道順便告訴你們,邕江五橋??永和橋,邕江六橋??林鐵橋,邕江七橋??葫蘆頂橋已經都在建了。所以在下班高峰期也不會堵車。

  南寧是一座有1680多年的歷史的古城。我愛南寧這座古城。

您正在瀏覽: 南寧古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寧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