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句話一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一輩子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看到這句話,肯定會有些摸不着頭腦,那就聽我慢慢道來吧!

  11月7日那天,我要完成老師布置的長期任務——幫助董春暉同學完成作業。這聽起來是那樣神聖,我不免沾沾自喜,匆匆吃罷午飯,信心十足地來到董春暉家。

  把作業本拿出來后,我彷彿軍官對士兵訓話一般地說:“董春暉,趕緊做,有什麼不會的地方我告訴你!”董春暉嚴肅地回答:“明白!”我也開始了一輪瘋狂的“戰鬥”,為了達到預定的目標,我不停地看着手錶,精確地計算着時間。 下午,我的心情十分舒暢,像是卸掉了一個大包袱,做什麼事情都開心,但俗話說得好,樂極生悲啊…… 第二天,老師叫我去辦公室改稿紙本,突然,老師提起了昨天的作業,我還以為老師要表揚我呢,沒想到,老師的臉陰下來,“昨天你的作業明顯不如以前認真、工整,而且你的這篇短文就寫了這麼幾行,這是你的水平嗎?”我的臉唰的一下子紅了。原來,昨天我為了在董春暉面前求快,把老師布置的作業草草完成,看着其他同學認真寫的一篇篇小作文,我心裡慚愧死了,千不該,萬不該,我不應該拿老師對我的信任開玩笑,不應該為了只求速度而不認真。接着,老師給我講了很多,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欲速,則不達;見小利,則大事難成。這句話讓我深刻地認識到,想要一味去追求成功,往往達不到預期的目的,看上小的實惠就幹不成大事情。只追求時間上的快樂是遠遠不夠的,一定要從實實在在的質量上勝人一籌。 (輔導教師:翟梅花)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一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一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