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句話,一輩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一輩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句話,一輩子 

  有些話能影響人的一生,它深深地銘刻在人心裡,芳香瀰漫,使人感到動力與溫暖。 

  ——題記 

  她倆是一對雙胞胎,一個叫春日,一個叫夏日。夏日是姐姐,而春日是妹妹。夏日顯得有點叛逆,處處與人格格不入,春日則內斂得多。但她倆都有着共同喜歡的花:紫荊花。 

  那是一個紫荊花開的季節。陽光清爽,空氣清新,處處瀰漫著幸福的味道。可是,生活不是那麼美好。夏日考試沒考好,老師有點生氣地批評了她幾句,夏日有點惱火,跟老師頂了嘴,隨即摔門而去,老師氣得渾身發抖。這一切,春日全部看在眼裡。 

  放學后,春日回到家,找到了窩在房間里生氣的夏日。她輕輕地對夏日說:“姐姐,不要生氣了,我們去逛商場吧,我先去,在商場門口見。春日走出去,關上了門。夏日抬起頭,望着門出神:春日的脾氣總是這麼好。她洗乾淨了臉,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緩緩地吐出來,心情好了很多,於是,她出門了。 

  一切應該都發展得很順利,可事實總是事與願違。 

  夏日走到商場對面的馬路上,停了下來。對面的春日看見了,拚命地招手讓她過去。夏日便急忙走過去。剛走到馬路中間,一輛紅色的轎車疾馳而來,夏日嚇得呆在那兒。對面的春日驚叫一聲,向馬路中央撲過去。夏日感到一股強風從對面襲來,自己便被推到路邊。 

  她驚惶地睜開雙眼,望見自己親愛的妹妹躺在那兒,被一陣鮮紅的潮水所淹沒。 

  她忙爬過去,一把抱起血肉模糊的妹妹,聲嘶力竭地哭喊,淚水打在妹妹的臉龐,被陽光所反射,晃得刺眼,眼前一片模糊。朦朧中,她卻清晰地聽見了妹妹的話:“姐姐,你要好好的。”春日走了,夏日緊緊抱着她,任春日的血染紅了她的衣服,她的屍體漸漸僵硬。 

  參加完春日的葬禮后,夏日像變了一個人一樣,收去自己往日的鋒芒,成績噌噌地往上升。 

  又是一個紫荊花開的季節。夏日抱着一大束紫荊花站在春日的墓前,她慢慢癱軟下來,手中的花滑落,夕陽的餘暉渲染了她的發。她把臉貼在春日的墓碑上,淚水緩緩流下,沿着碑面,下落,跌進塵埃里。她喃喃地說了一句:“我會好好的。”空氣里又瀰漫著紫荊花香。 

  我會好好的...... 

  一句話,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一輩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一輩子 暫無評論